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这几件事将影响下周股市!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7-18 18:27: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交易所下周一起下调基金交易经手费

沪深交易所持续优化收费体系,支持基金市场发展,将自7月19日起下调基金交易经手费。其中,上交所基金交易经手费收费标准由按成交金额0.0045%双边收取,下调至按成交金额0.004%双边收取;深交所基金交易经手费收费标准由按成交金额0.00487%双边收取下调至按成交金额0.004%双边收取,基金大宗交易经手费收费标准按调整后标准费率50%双边收取。

业内认为,本次下调基金交易经手费和交易单元使用费收取标准,是对投资者以更低成本参与投资的一项让利措施,有望降低投资者参与场内基金交易的成本,有望吸引更多资金进入场内交易,进一步提高投资者获得感。

500亿元逆回购将到期!

数据显示,下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至周五均到期100亿元,无正回购和央票等到期。

7月15日,降准正式实施,释放长期资金约为1万亿元。同时,央行还开展了1000亿元MLF操作和100亿元逆回购操作。同一天,实施全面降准、MLF操作、逆回购交易,这在以往极其少见。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有500亿元逆回购和4000亿元MLF到期,本周央行公开市场累计进行了500亿元逆回购和1000亿元MLF操作,因此,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全口径净回笼3000亿元。

光大银行分析师周茂华表示,央行在全面降准落地之际还开展1000亿元MLF操作,一方面,体现为应对短期缴税高峰等因素影响,满足金融机构对中长期资金的需求;另一方面,体现了央行对银行体系中长期资金面的呵护

下周15只新股发行

下周(7月19日至7月23日)将有15只新股发行。

7月19日发行的是华依科技、同辉信息、保立佳、双乐股份、润丰股份;7月20日发行的是天微电子、正元地信、深水规院;7月21日发行的是金迪克;7月22日发行的是龙版传媒、国邦医药、中环海陆、倍杰特、中旗新材;7月23日发行的是复旦微电。

这15只新股累计发行数量共计约7.45亿股,预计募集资金金额共计121.84亿元。此外,下周将有2只新股首发上市,7月19日上市的是读客文化;7月20日上市的是华阳变速。

解禁股数量最多单周将至

下周解禁压力较大,将有86只股解禁,是今年全年解禁股数量最多的单周,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1543.43亿元。

86股中,解禁市值规模最大的是奇安信-U,下周将有3.83亿股上市流通,主要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和首发战略配售股份,解禁市值高达437.68亿元。寒武纪-U和孚能科技的解禁市值分别为250.01亿元和230.23亿元。

有30股的解禁压力较小,解禁市值均不足亿元。智慧农业的解禁市值最小,将有412.5万元的市值规模面临解禁。

从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的比例来看,山大地纬、孚能科技、奇安信-U和寒武纪-U的解禁比例均超50%,震有科技、巨星农牧、长飞光纤、图南股份、艾迪药业、芯朋微等股的解禁比例居前。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比例不足1%的有31股,其中正邦科技的解禁比例不足0.1%。

新能源尾盘大跳水 发生了什么

从近期市场看,最为火爆的板块无疑是新能源,锂电池、光伏、汽车等多领域都在节节攀升。甚至市场关注焦点从此前“茅指数”让位于“宁指数”——以宁德时代为代表的新能源股。

不过,就在7月16日,正式启动碳市场线上交易之际,新能源板块却出现尾盘大跳水,龙头宁德时代收跌6.51%,比亚迪收跌5.7%,中证新能源指数跌幅超过3%。近来究竟为什么新能源最近走强?又为何走弱?后续还有没有机会?想必大家都想知道。

先从基本面来看,刚刚过去的6月,新能源车的零售销量达到22.3万辆,创出今年的单月销量新高,其中比亚迪零售销量达到4万辆,排名第一。加之宁德利好频传,一定程度带领板块情绪的高涨。不过今年比亚迪一季度时归母净利润2.4亿元,相比疫情前2019年一季度7.5亿元的净利润,短期来看有所下降,巴菲特传人李录亦有所减持,但并不代表新能源车的高潮就到此为止。

近期新能源板块个股的向下回调并非独立事件,除比亚迪之外,本周向下回调的锂电股还有宁德时代这样的万亿巨头。川财证券陈雳表示,当前部分板块个股的连续上涨已经一定程度上透支了未来业绩。短期来看,新能源汽车板块纵然有较高的增速,也已经进入了相对高位,因而出现回落。

海通证券策略团队表示,短期看,高景气下新能源车板块业绩有望保持高增速,但需要重点关注海内外新能源车销量数据以及美国新能源车相关政策落地时间和支持力度。

中长期看,在低碳经济的大背景下,海内外新能源车的渗透率将不断提高,2025年我国新能源车渗透率需达到20%,预计未来5年销量复合增速将达36.1%,长期成长空间还是比较确定的。

A股仍处于从平静期向共振上行期过渡的阶段

最近市场起伏波动较大,各种多空声音不绝于耳,来看看券商老大哥的中信对于市场近期的一些观点:

中信证券策略团队认为,7月A股处于从平静期向共振上行期过渡的阶段,近期基本面预期上修,政策预期分歧加大,极致的市场分化阶段性收敛,风格再平衡,价值板块阶段性修复,高景气成长板块则从抱团阶段进入轮动阶段。

首先,基本面预期改善,政策预期分歧加大,降准的核心在于防范金融风险,并对冲MLF到期高峰,预计7月政治局会议定调以稳为主,之后将重聚政策共识,期间政策密集落地催化的浦东和碳交易主题值得关注。

其次,A股仍处于从平静期向共振上行期过渡的阶段,基本面复苏依然不均衡、不稳固,进入共振恢复期还需时间,同时,市场高波动和快轮动的背后是分歧,增量资金入场依然有限。

最后,交易与估值约束下,市场前期的极致分化将继续收敛,市场风格再平衡,一方面,基本面预期好转的传统价值板块龙头会阶段性修复;另一方面,高景气成长板块已从抱团阶段进入轮动阶段,近期重点关注军工、CXO&医疗服务、云计算、物联网、化妆品&医美的轮动机会;另外,对于三季度的主线新能源和半导体,建议把握后续波动带来的入场时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