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两市首份中报出炉,公司深度绑定华为云服务,业绩大涨近七成!3股获龙虎榜机构超亿元抢筹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7-15 10:35: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拓维信息成为两市披露中报的首家公司,净利润超去年全年。

两市首份半年报披露

昨日晚间,两市首份中报发布,拓维信息去年在半年报披露中争得第一,今年再次成为首个发布正式中报的上市公司,也标志着A股中报行情正式打响。

从上半年的财报数据来看,拓维信息可谓是营收、净利润双双大增。据拓维信息披露的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的营业收入超8.9亿元,同比增长47.51%;实现净利润约6071万元,同比增长68.32%;扣非净利润约3697万元,同比增长77.26%。继2020年上半年净利超上年全年后,拓维信息在2021年上半年的净利润再次超上年全年。

公司认为上半年业绩继续保持大增,得益于与华为业务的深度绑定。公司表示,面对国产化浪潮引发的行业巨变以及软件云化、SaaS化的新机遇和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公司大力强化技术能力、渠道能力的建设,与华为在华为云、鲲鹏、昇腾、鸿蒙四大领域进行了全产业链的合作,打造基于国产自主可控鲲鹏架构的行业一体化解决方案和行业一体机,助推公司“软+硬”协同战略落地。

此外,公司成立了基石研究院,全面对接华为的研发团队,将华为的技术研究与公司的行业实践相结合。2021年3月,公司与华为就鸿蒙领域合作签署合作备忘录,成立harmonyOS联合创新实验室,基于鸿蒙操作系统在教育、工业互联网领域开展深入的合作探索,双方将共同孵化创新型解决方案,率先打造标杆产品,率先形成技术规范,率先制定行业标准。

拓维信息业绩大增,也反映在股价的提前启动上,4月中旬以来,公司股价一路向上,3个月内已累计了较大的涨幅,成交量也大幅增长。以4月份股价低点6.13元和近期高点10.89元计算,股价偷跑这3个月内涨幅约78%。

原计划第一批披露中报 *ST天龙决定延期披露

根据原定计划,*ST天龙本来将与拓维信息同日披露中报,但临时决定延期披露,延后时间近1个半月,这也引得深交所下发关注函。

7月13日收市后,*ST天龙披露《关于延期披露2021年半年度报告的公告》,将半年度报告预约披露日期由原定的7月15日延期至8月25日,主要原因是拟进行部分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变更、财务内控制度修改。

7月14日晚间,深交所向*ST天龙下发关注函。深交所要求*ST天龙结合前次预约披露日期的决策程序、考虑因素、半年报编制安排、本次延期事由的发生过程等,说明前次预约披露日期是否审慎、合理;结合董事会会议召开日期及决策过程、半年报编制进度情况等,补充说明公司未在董事会会议召开后及时变更披露日期,直到7月13日才变更并对外披露的原因及合理性;结合前述第1、第2项问题的答复,说明公司是否存在故意预约不合理的披露日期并延迟更正以炒作股价的情形。

6月30日,公司披露中报日期后,受财报公布越早业绩越好的预期影响,公司的股价一路大涨,5个交易日内的最大涨幅为53%,大幅偏离A股的大盘指数表现。但此后遭遇连续下跌,尤其是7月14日、12日,当日股价的跌幅高达10.98%、8.05%。

龙虎榜3只个股获机构超亿元抢筹

近期A股缺乏明确的方向,板块轮动较快,大盘指数涨跌互现,盘后龙虎榜的机构买卖数据成为观察板块、个股走势的重要参考。7月14日沪指下跌1.07%,统计显示,机构现身24只个股龙虎榜,净买入15只,净卖出9只。

数据显示,龙虎榜机构合计净买入5.17亿元,为连续第4日净买入,短期抢筹的趋势较为明显。

机构专用席位净买入金额最多的是五矿稀土,该股当日收盘上涨3.35%,全天换手率为12.77%,成交额为34.31亿元。龙虎榜前五大买卖营业部中有3家机构专用席位,为买一、买三、卖二,合计净买入18005.67万元。同时上榜的深股通专用席位净卖出897.51万元,营业部席位合计净买入5730.01万元。资金流向方面,该股全天资金净流入3.69亿元。

融捷股份高位跌停,全天换手率为9.12%,成交额为28.47亿元。龙虎榜前五大买卖营业部中有2家机构专用席位,为买三、买五,趁跌停联合抢筹,合计净买入16759.90万元。同时上榜的深股通专用席位净卖出4046.61万元,营业部席位合计净买入1.15亿元。

从市场表现看,机构净买入个股当日平均上涨4.89%,涨幅强于沪指。申菱环境、隆利科技等表现强势,股价以涨停报收。通过对近一个月机构净买入个股进行回测发现,机构净买入个股次日跑赢沪指概率为56.05%,上榜后3日跑赢沪指概率为51.12%。

业绩方面,机构净买入个股中,公布上半年业绩预告的共有8只,业绩预告类型来看,预增有6只,预盈有1只。以净利润增幅中值来看,净利润增幅最高的是天际股份,预计净利润中值为1.80亿元,同比增幅为634.92%。(数据宝 王林鹏)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稀土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