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市场惊现罕见一幕 12万股东踩雷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嘉哥论市 2021-07-14 17:03: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大小指数今日集体回调,沪指低开低走,全天水下震荡,保险、银行等权重板块走弱,上证50创年内新低,创业板指走势稍强,围绕平盘线宽幅震荡。以锂电池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出现巨震,石大胜华午后闪崩跌停,永太科技、多氟多等多股跳水大跌,医美、白酒、中药等防御性板块逆市拉升,两市超3000股飘绿,成交额连续第十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截止收盘沪指跌1.07%,深成指跌0.88%,创业板指跌0.75%。

板块概念方面,血制品、草甘膦、医美、醋酸等板块涨幅居前,固态电池、铁矿石、保险、锂电池等板块跌幅居前。北向资金净流出逾108亿元。

创业板虽然星期一创下新高,但MACD 再次出现了背离迹象 ,今天 MACD 红柱开始缩小 ,上星期二已经出现了一次顶背离 ,但被资金化解,这次能否化解,有点悬,毕竟创业板前几大权重股票,已经被机构炒翻了天。

涨停分析

碳中和概念:龙源技术(一涨停),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将于7月择时启动上线交易,这个题材别去追高了。

嘉哥在vip专栏精选的碳交易个股华银电力,今天继续冲高,目前收益超20%,已获利了结。碳交易板块之前在视频中多次提及只要碳交易市场不上线,就会反复炒作。尾盘,碳交易板块疯狂杀跌,分歧很大。

新能源汽车:福达股份(二连板),无锡电子盘7月5日上市碳酸锂期货交易,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凭着人气和逻辑在反复活跃,记住是反复。

比亚迪走势今天大跌近8%,最新披露易资料显示,巴菲特爱将李录旗下的对冲基金喜马拉亚资本上周四减持比亚迪。在比亚迪冲刺新高之际,李录的减持被市场认为公司股价短期或面临调整。而李录和股神的关系,更让这次减持变的不寻常。

白酒板块:广誉远(一涨停),某些白酒股跌多了,个股超跌反弹而已,没必要追高,海南椰岛也超跌反弹。

可降解+盐湖提锂:东华科技(三连板),可降解今天上涨的逻辑是有个叫东华科技的公司研发了PBAT的催化剂,PBAT就属于热塑性生物降解塑料。

化工板块:沧州大化(二连板),公司生产的共聚硅PC产品于近日一次投料试车成功,填补了该领域国内空白。

打脸!刚推荐,股价就跌停

7月14日,德赛西威开盘不到一分钟,股价直线跌停。昨日德赛西威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亿元~3.75亿元,同比增长56.81%~63.35%

德赛西威称,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坚持战略引领,持续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公司智能座舱、智能8%驾驶及网联服务三大产品线业绩稳步提升,营业收入同比增长;同时,公司持续推进精益经营,2021年上半年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

德赛西威是国际领先的汽车电子企业之一,为智能驾驶舱、智能驾驶以及车联网技术提供创新、智能、具有竞争力的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

公司也是机构抱团标的之一,一季度有30多家机构重仓。7月13日,华西证券还发布研报称,维持德赛西威增持评级。

近期这类慢牛股也是被资金抛弃,前期的核心资产也不复从前,茅台自从见到最高点2627.88后,基本是振荡下跌,8日再次跌破2000元后已经 5天站 在2000元下方,这类被暴炒股票(尤其是创业板那些被暴炒后的股票)目前只能做看客 。对行情无法确定的朋友也是可以趁降价机会加入vip 专栏学习。

12万股东踩雷!股价暴跌99%

退市富控、欧浦退、退市鹏起三家公司今天同时进入在A股市场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三家公司明天开始正式谢幕。

退市富控上午股价表现平淡,与之前几个交易日的成交量相比,未出现明显放量,涨幅3%。 另一家退市公司欧浦退股票也表现相对平淡,同样涨幅3%,退市鹏起早盘表现则很不淡定,股价暴涨8.33%,近期临近退市之际,退市鹏起A股股价较低位反弹了30%。

三家公司同一天进入最后交易时光,在A股市场比较少见。由于是退市股,三家公司股票普遍自历史高位跌势惨烈。数据显示,三家公司A股自历史高位的最大跌幅均在99%左右,其中退市富控自历史最高价的最大跌幅高达99%。在退市之际,三家公司股东数量预估仍不算少。据统计,截至今年一季度末,三家公司股东户数合计近12万户。

年内仅仅7个多月时间,已完成摘牌的强制退市公司已达到12家,若加上上述3家即将摘牌的公司,将达到15家。相较之下,2020年全年完成退市摘牌的公司不到20家。粗略估计,今年退市公司家数应不会少于去年。另外,近日关于退市的一些新规则也生效,比如连续20个交易日总市值均低于3亿元的股票将终止上市,届时谁将成为退市新规后首家市值退市股备受关注。

后市研判

从技术上看,大盘开盘下杀跌破了3547点意味着小级别走弱,这与本人之前的预判偏差,这点我们也实事求是,目前15分钟级别和30分钟级别其实都有空中漏油迹象,再加上黑周四,因此我预计应该还有回踩空间,这个回踩下去其实就是中枢级别扩大,由5分钟扩展为15分钟变成30分钟,30分钟级别中枢下轨是3500点,所以如果指数周四回踩这个支撑位小级别止跌的话应该会有一个不错的反抽。

动动你的手指,为嘉哥点赞,你的点赞是嘉哥最大的动力。(嘉哥论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