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开盘2分钟涨超10倍 股民直呼“意外”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嘉哥论市 2021-07-09 17:20: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大小指数早盘双双走弱,创业板指盘中跌近3%,随后探底回升,沪指午后一度翻红,深成指和创业板指皆收长下影线。磷化工板块大涨超9%,锂电股再掀涨停潮,近20股涨超10%,赣锋锂业、天齐锂业等齐创历史新高,新能源车大涨,江铃汽车、江淮汽车涨停,长城汽车大涨超8%,此外稀土永磁、钢铁、煤炭、钛白粉等资源股全面开花,个股红多绿少,市场情绪明显转暖,两市成交连续第七个交易日破万亿。截止收盘沪指跌0.04%,深成指跌0.26%,创业板指跌0.69%。


板块概念方面,磷化工、醋酸、有色钴、钛白粉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啤酒、黄酒、小家电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共2632只个股上涨,96只个股涨停,1582只个股下跌,9只个股跌停。北向资金截至A股收盘净流入逾26亿元。


酒鬼酒作为高端白酒标的之一,近年来颇受投资者的青睐。昨晚酒鬼酒发布了一份大幅预增的中报业绩预告,也是白酒板块今年第一份中报业绩预告。公告显示,酒鬼酒上半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5-5.2亿元,同比增长170.96%- 181.79%,但随之带来的是白酒板块整体下跌,今世缘跌8.30%,水井坊、山西汾酒跌幅超过6%。酒鬼酒股价从2018年底的低点14.27元到今年6月的最高点274.72元,两年半的时间内股价翻了18倍有余,今天这根阴线,也是打破了上升通道,将开启下跌趋势。


这周锂电池,半导体芯片最强,今天芯片半导体分化,有部分龙头回踩出货,锂电池持续火爆五天,稀土火爆六天,有色这几天被稀土带动补涨中报行情,周期股都回归。周期股的反弹回归,之后就是这轮中报尾声了,以往中报尾声多数在8月份正式披露前夕,这轮月底到下个月初都有可能。密切关注那些强势的中报龙头走势,一旦多个中报股高位大跌出货,警惕中报行情结束。


涨停分析


科技板块:盛剑环境(五连板),科技股多家龙头企业中报业绩集体大幅预增,科技股内部各个分支会轮动活跃。今天盛剑环境几乎地天板,其实主要得益于今天环保股大涨。

锂概念:科达利(二连板),无锡电子盘7月5日上市碳酸锂期货交易,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凭着人气和逻辑在反复活跃,记住是反复!

有色稀土板块:宏达股份(一涨停),7月5日氧化镨价格相比6月24日上涨6%,稀土上涨催化有色板块活跃。


工信部推动《稀土条例》


7月9日,受工信部推动《稀土条例》尽快出台消息影响,A股稀土永磁板块异动拉升。惠城环保涨超9%;广晟有色、格林美、方邦股份、厦门钨业、北方稀土、天通股份等股拉升上涨。工业和信息化系统产业政策与法规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工信部表示,着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抓紧制定关于推动制造业有序转移的指导意见,加快发展服务型制造新模式和工业设计。着力优化行业企业发展环境,加快推进电信法立法,推动《稀土条例》尽快出台。

稀土作为国家战略资源,经过多年整治后,行业由量变发生质变,产业秩序回归,国内上游稀土龙头企业不仅能够通过稀土配额的有效增长扩大市场份额,同时部分企业通过提高自产矿比例或采购低成本国产矿,实现规模增长和成本下降双受益,最终随着稀土价格中枢的长期稳定高位,公司业绩大幅增加。

目前已有25家有色金属板块个股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均为预增。以预告净利润同比增幅中值来看,赣锋锂业、盛达资源、西部材料等17只个股净利润同比增幅在100%以上。根据各上市公司业绩预告的说明,有色金属板块本轮受益于主要产品的涨价,业绩表现超预期,尤其是新能源电池板块大力发展的影响下,电池正极材料供应商大幅受益。

嘉哥在VIP专栏里精选稀土概念安纳达和安泰科技,今天两只个股涨幅也是十分喜人,两个个股都创出了历史新高,安纳达涨停,安泰科技涨幅6%。

今天有色板块也是全线走强,铜、铝等代表的小金属嘉哥周三的视频中也提过,今天表现也是十分强劲,中国铝业,包钢股份涨停,云南铜业、锡业股份等大涨,这波操作,嘉哥也精准把握到。本周的操作嘉哥有遗憾也有满意,今天直播间有许多小伙伴也发来了喜报,希望嘉哥 VIP 专栏降价。大家续订的热情很高涨,那嘉哥决定和公司申请一下,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

开盘2分钟涨超10倍,股民直呼“意外”

7月9日,中签科德数控(N科德)的股民喜大普奔。今天上市首日表现着实让人羡慕。今天上午,科德数控开盘便报102.77元,2分钟后触及126元的高价,早盘最大涨幅高达10.42倍。中1签(500股)新股的投资者若在最高价卖出,获利高达57000多元。中签的投资者直呼“很满足”!科德数控的股吧炸开了。超出意料的涨幅让股民们倍感惊喜,直呼“意外”“超预期”!


后市研判


从技术上看,大盘在外围市场调整下出现了低开,我们说了开盘60分钟非常关键,如果低开会导致MACD死叉,大概率就要跌破3496点,其实这是属于60分钟级别的3卖。但指数跌破3496点之后出现了反抽,形成了15分钟级别的中枢背驰,而且30分钟级别底背离结构也形成了,所以我认为下周应该有反弹需求,小级别压力位可以先参考3540点附近。


文中和视频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嘉哥论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