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刚刚!最新会议纪要重磅出炉,美联储何时转向有结果了?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7-08 08:53: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者极为关注的美联储6月议息会议纪要,与今日凌晨向公众公布。但从会议纪要看,此次的会议纪要主基调是保持耐心,而随着这份会议纪要的出炉,对于美股而言也算是风险落地,三大指数集体收涨,纳指与标普更是齐创新高。

投资者极为关注的美联储6月议息会议纪要,与今日凌晨向公众公布。但从会议纪要看,此次的会议纪要主基调是保持耐心,而随着这份会议纪要的出炉,对于美股而言也算是风险落地,三大指数集体收涨,纳指与标普更是齐创新高。

会议纪要强调保持耐心

7月7日美东周三下午2点,美联储发布了备受关注的6月15日至16日FOMC货币政策会议完整纪要。

会议纪要显示,央行官员们预计将继续向达到缩减QE的门槛取得进展。但会议的主基调仍是在收紧货币政策方面需要保持耐心。

多数美联储官员坚持,除非经济取得进一步实质性进展,美联储不会进行重大政策转变,市场必须为转变做好准备,而眼下美国经济并未达到这一标准。

纪要还显示与会官员讨论了购买MBS的问题,但存在分歧。一些官员认为,鉴于房价压力,应该优先减少购买MBS,而另外几名官员则表示,均衡地减码美国国债和MBS更可取。

不过,总体来说,这份会议纪要没有什么超过市场预期的东西。总结起来就是:美联储知道有风险,但现在不是行动的时候。

受美联储暂时不会采取行动影响,7月7日,美国股市三大指数集体收涨,纳指与标普500指数创历史新高。

截止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涨104.42点,涨幅0.30%,报34681.79点;纳斯达克指数涨1.42点,涨幅0.01%,报14665.06点;标普500指数涨14.59点,涨幅0.34%,报4358.13点。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7月7日美油尾盘跌逾2%,报收72.13美元/桶,盘中一度跌至71.07美元/桶,为6月21日以来最低水平。这是因为投资者担心主要产油国沙特和阿联酋的分歧导致磋商破裂后可能意味着供应将增加,而非减少。

关于通胀取得共识

此次会议纪要整体来看就是分歧多于共识,但有一项取得了主要共识,那就是通胀水平。

美联储成员上调了对经济增长和通胀的预期,普遍的看法是,尽管今年通胀会飙升至3.4%,但压力会在未来几个月得到缓解。与会官员总体上都同意,一旦通胀失控或出现其他风险,美联储必须采取行动。

不过,纪要特别强调了“通胀是暂时的”为官员间共识,哪怕不乏有与会者认为价格上行压力会持续到明年。他们还格外指出,长期通胀预期仍保持与FOMC的长期通胀目标一致。

此外关于通胀,需要指出的是,欧洲央行决策者已同意将通胀目标上调至2%,并且在必要时,也会留出超出这一目标的空间。

如此来看,欧美还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宽松政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