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海天味业股价连续大跌, 实控人精准减持逃顶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7-07 10:58: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天味业(603288)股价开盘继续下跌。其股价已经连续三天大跌,市值也相应地蒸发了607亿。

7月7日消息,海天味业(603288)股价开盘继续下跌。其股价已经连续三天大跌,市值也相应地蒸发了607亿。

然而,有趣的是,海天味业的高管却精准地避开了此劫,在顶峰减持逃跑。

6月28日,海天味业发布了公告,展示了高管们的减持情况。

根据公告,管江华、吴振兴、黄文彪三人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分别减持了海天味业股份13万股、19.7万股、44.23万股。

上述三人减持后,套现所得金额分别为1716.22万、2674.74万以及9210.56万元。据悉,上述高管的减持原因,均为“个人资金需求”。

对于该种情况,业内人士表示,海天味业市盈率一直居高,高管减持不足为怪,但是,投资者们应该避开高管集体减持的股票。

根据数据,2021 年一季度,海天味业 实现营收71.58 亿元,同比增长21.65%;实现归母净利润19.53 亿元,同比增长21.13%;扣非归母净利润18.95 亿元,同比增长20.58%,EPS 为0.60 元。

国盛证券认为,经复盘,2020 年与2015 年极为类似,需求走弱之下,渠道库存走高为营收高增的重要因素之一。2016 年海天将渠道库存清理作为重点,加大销售费用投放,为2017 年高增长垫定了基础。在终端需求回暖、提价、渠道补库存、费用投放加大多因素共振下,2017 年海天实现量价齐升。周期轮动,我们预计海天有望重演2015-2017 年行情,2020 年渠道库存压力走高,2021 年全行业加大销售费用,同时渠道库存稳步清理中,随着需求层面好转,2022 年海天有望再现基本面回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