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OPEC+重要会议罕见取消,美国却第一个坐不住了,什么情况?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7-06 08:59: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OPEC会议对于油价来说的重要性自然无需多言,可是原本应与昨日召开的OPEC+会议却突然取消,而在其取消后,美国政府明明不是谈判的一方,却急不可耐的出来表态要推动妥协方案的达成,这是怎么回事呢?

OPEC会议对于油价来说的重要性自然无需多言,可是原本应与昨日召开的OPEC+会议却突然取消,而在其取消后,美国政府明明不是谈判的一方,却急不可耐的出来表态要推动妥协方案的达成,这是怎么回事呢?

OPEC+会议取消

本周一的会谈原定伦敦时间下午2点举行,但直到会谈起始时间过去两个小时仍未召开。OPEC秘书长巴金多公布,OPEC+未能就下次会议的日期达成一致。

据媒体报道,本轮欧佩克+会谈难以推进的原因在于阿联酋反对延长减产协议。阿联酋表示,除非欧佩克+允许该国将减产基线从从320万桶/日提升至380万桶/日,否则阿联酋不会同意延长减产协议。

值得关注的是,上周五OPEC会议延期就是因为阿联酋的反对。当时有与会代表称,虽然多数OPEC +成员支持8月至12月期间每月增加40万桶/天产量的提议,同时将更广泛的供应协议期限延长至2022年底,但阿联酋仍坚决反对。

对此,有分析认为会谈陷入僵局的直接影响是,OPEC+8月将不会增产。

受此消息影响,周一布油上涨0.99美元,涨幅为1.3%,报77.16美元/桶,自2018年以来首次突破77美元/桶。

美国坐不住了

另一方面有趣的是美国明明不是参会方,却立马对会议结果进行了表态。

当地时间周一,白宫发言人发表声明称,美国正密切关注欧佩克+谈判以及其对全球经济的影响,虽然美国不是谈判中的一方,但政府官员已经和相关国家的政府进行了接触,敦促该组织达成妥协方案。

至于背后的原因最根本的还是在于对通胀的担忧。如果OPEC无法达成增产协议,那么油价继续保持高位,将是一个可以预见的事实。这对于通胀水平已在高位的美国而言可谓是雪上加霜。

此外,还有分析认为不断升高的油价可能是美股的一个下跌预警。这是因为从杂货到汽油的价格都在上涨,这可能会导致消费和旅行的减少。这意味着许多美国公司的收入和潜在收益都会减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