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大资金疯抢,这类股碾压一众题材(名单)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7-05 16:55: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三大指数小幅收涨,大小指数全天表现分化,中证1000、科创50等小指数表现强势,两市成交额达到一万亿元,短线情绪逐步回暖。

板块方面,行业板块多数上涨,有色金属板块大涨。板块局部赚钱效应火爆,市场资金继续围绕新能源汽车、半导体两大主线方向;从盘面上,盐湖提锂、半导体、稀土永磁、氟化工等板块涨幅前列,食品饮料、医药、工程机械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涨0.44%,报收3534点;深成指涨0.33%,报收14718点;创业板指涨0.55%,报收3352点。北向资金全天单边净买入59.19亿元,结束连续三日净卖出。

大资金抢筹慢牛股

今年上半年的A股市场变幻莫测,新能源、医美、鸿蒙、中药等题材概念轮番表演,成为市场的宠儿。不过在热潮之下,被人忽略的“慢牛股”却碾压一众题材。

数据统计,除去今年上市的新股,上半年共有118股上半年累计涨幅翻倍,合计有逾2000只股票收获过涨停板。

多数牛股在行情启动后经历股价的短线急拉、多次封板等情形,也有部分急涨牛股因缺乏基本面和长线资金的有力支撑,股价回撤风险陡增。

相比于短线拉升的“快牛股”,被投资者所忽视的“慢牛股”股价稳步上升、波动相对较小时间拉长来看,真正实现了“闷声发大财”。

行业分布上,上述52只慢牛股强公司分布于17个申万一级行业,医药生物行业共11家公司上榜,数量最多;电子和机械设备行业各有8家和7家公司上榜。

上榜公司以中小市值公司为主,仅卓胜微、康龙化成和华熙生物3家公司市值超千亿,反映出A股今年上半年中小市值股受青睐的特征。

业绩表现来看,慢牛股多有良好的基本面支撑,近七成公司今年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实现同比翻倍式增长。发布半年报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中,惠伦晶体、三利谱、天奈科技、乐鑫科技、天铁股份、伊之密、东材科技和柏楚电子预计归母净利润增长下限实现翻倍。

估值角度看,慢牛股估值并不低,估值中位数为61倍,马钢股份、浙商中拓、伊之密、美凯龙和比音勒芬等9股滚动市盈率均不足30倍。

锂电领涨两市

受景气度高增的基本面支撑,锂电池板块早盘高开高走,午后持续走强。

截至收盘,锂电池板块整体上涨3.99%。个股方面,赣锋锂业等近20只个股涨停,3只个股涨幅达20%。

去年以来,新能源汽车产业爆发式增长,带动锂电设备行业需求的快速提升,锂电池正极、负极、电解液等领域上市公司迎来高景气行情。

展望下半年,锂电需求环比上半年增长40%至50%,但是下半年和二季度供给完全没有增量,今年的三至四季度锂供应将是近两年最紧张的一段时间,持续看涨锂价。

需求爆发龙头电池企业基本保持满产状态,同时海外客户批量出货国内企业全球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持续看好锂电中游环节。

锂电相关概念股:

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比亚迪、亿纬锂能、国轩高科、欣旺达、孚能科技、鹏辉能源等 ;

电动化浪潮的锂电池产业链标的:中伟股份、格林美、当升科技、天赐材料、 新宙邦、

星源材质等;

竞争力的稳健龙头:宁德时代、恩捷股份、天赐材料、中伟股份、赣锋锂业、华友钴业等。

最后,说下A股

上周五的下跌,是在资金激烈博弈后对前期连续上涨后的一次正常回调,A股进入“下半场”以来,基本面、资金面、政策面等主要因素并无明显变化。

7月A股整体将处于从平静期向共振上行期转换的阶段,期间市场预期、驱动、主线都会出现转变。看短做短的博弈性资金退潮加大市场波动,未来基本面料将成为其新共识的基准。

今年来市场分化加剧,风险偏好高,只要行业景气度高,就一直在涨,估值高不是障碍,这是牛市后期特征。下半年市场中枢望抬高,各行业的龙头仍是较好配置,盈利增长快的智能制造更有弹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