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六大券商周二看好的六大板块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7-05 13:09: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非银金融行业:第二批基金投顾试点券商出炉 转型逻辑望逐步兑现

类别:行业 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嘉玮/高鑫 日期:2021-07-05

行业观点:

本周市场日均成交额环比下降370 亿至9960 亿,其中三个交易日破万亿;两融余额仍保持高位,但上升势头有所放缓。平稳度过“6.30”后,央行逆回购操作回归100 亿水平,7.1、7.2 两日合计回收400 亿流动性。上述操作加剧市场对短期流动性的担忧,与市场高度正向关的证券板块深幅回调,其中头部价值标的回调幅度较小,弹性标的周跌幅多超10%。周末又有山西证券等10 家券商获得基金投顾试点资格,至此合计已有23 家券商获批参与该业务。从业务试点名单可以看出,基金投顾试点已在行业全面铺开,大中小券商均有资格入局,随着业绩逐步兑现个股机会将逐步演进至行业性机会。配合周中交易所下调基金交易成本并有望传导到客户端,将带动基金销售增长进而同基金投顾业务形成有效正反馈,券商大财富管理佣金收入和费率水平大概率将趋势性向上,进而使转型推动ROE 提升的大逻辑得到验证。预计随着流动性担忧逐步释放,大逻辑仍通顺的证券板块行情有望再度展开。

证券板块当前平均PB 2.06x,其中头部券商平均PB 仅1.2x,仍远低于历史估值中枢,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证券行业当前业务差异性仍较为有限,在难以获取“差异化溢价”的情况下,在个股选择上建议从头部公司细化至“行业龙头”。

我们认为,在行业马太效应持续增强的背景下,仅行业龙头的护城河有望持续存在并拓宽,资源集聚效应最为显著,进而有机会获得更高的估值溢价。故我们继续首推兼具beta 和业绩确定性的行业龙头中信证券。中信证券估值仅1.64xPB,业绩和ROE 近年持续上升且增长确定性强,但长期看估值中枢仍缓慢下行,一定程度上已脱离公司基本面,看好其估值年内回归至2.1-2.3x 区间。

保险板块方面,预计2020-2022 年均为监管大年,政策对险企经营的影响需持续关注。目前上市险企业绩和估值层面仍聚焦寿险新单拐点,居民消费能力增长放缓、险企竞争加剧和严监管使拐点出现滞后。高净值客群和年轻客群成为险企新客竞争主战场,如何突破友邦和互联网险企的“前后夹击”成为破局关键点。A股个股中我们仍看好并继续首推资源禀赋更佳,经营机制更为灵活、寿险渠道改革成效即将显现且科技投入有望陆续变现的中国平安。当前股价对应21 年EVPS仅0.73 倍,持续回调后中长期投资价值和配置价值凸显。

重点推荐:

证券:首推中信证券、推荐华泰证券

保险:首推中国平安、推荐中国太保

板块表现:

上周非银板块整体下跌6.82%,按申万一级行业分类标准,非银排名全部行业26/28;其中证券板块下跌7.11%,保险板块下跌6.78%,均跑输沪深300 指数(-3.03%)。个股方面,券商涨幅前五分别为国信证券(-0.93%)、华泰证券(-3.12%)、长城证券(-3.40%)、海通证券(-3.47%)、国泰君安(-3.59%),保险公司整体下跌,涨跌幅分别为*ST 西水(13.93%)、天茂集团(-1.90%)、中国人保(-2.17%)、中国太保(-5.11%)、新华保险(-5.47%)、中国平安(-6.57%)、中国人寿(-8.31%)。

6 月28 至7 月2 五个交易日合计成交金额49802.35 亿元,日均成交金额9960.47亿元。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出157.97 亿元,其中非银板块净流出6.09 亿元,东方财富获净卖出0.41 亿元,中国平安获净卖出5.68 亿元。截至7 月1 日,两市两融余额17740.91 亿元,其中融资余额16181.22 亿元,融券余额1559.69 亿元。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政策风险、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