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早间机构策略:短期市场下跌的情绪需时间消化 下半年市场仍存在结构性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吴晓辉 2021-07-05 09:19: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莞证券表示,上周五指数低开低走,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出。指数全天震荡下行,最终集体绿盘收市,创业板指领跌3.52%。个股板块跌多涨少,仅有色金属和商业贸易板块上涨,休闲服务、医药生物、食品饮料、非银金融和国防军工等板块走势较弱。市场环境方面,6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微降至51.3,低于5月0.7个百分点,显示受疫情反复和供应链受阻影响,但制造业总体仍稳步扩张。另外,平稳跨季后央行重回100亿元逆回购操作,流动性延续平稳态势。从技术面来看,沪指下触半年线,市场情绪低迷,北向资金净流出逾86亿元,量能小幅收缩,但仍维持万亿元以上。考虑当前经济稳步恢复以及央行操作维持稳健,预计大盘稳固后有望延续强势,关注量能变化和北向资金流向。操作上建议关注金融、食品饮料、医药、化工、TMT等行业。

国盛证券认为,近期北向资金的持续流出及市场的下跌,主要是交易层面的行为,而非预期层面的扭转,看短、做短的投机性资金退潮加大了市场波动,在投资者情绪修复之后,或逐步回归常态。整体看,基本面复苏及流动性平稳的趋势不变,短期市场下跌的情绪需要时间消化,下半年市场仍存在结构性机会。指数回调后,走出反弹行情的概率较大,建议逢低关注高景气的新能源车、光伏、半导体及医药行业的投资机会。

山西证券指出,市场方面,上周市场震荡调整,部分前期涨幅较大板块上周五跌幅较大,周内成交量维持在万亿左右。从6月市场整体表现来看,市场都呈波动上扬走势,与我们前期日评和周报的预期一致。一致盈利预期数据在六月中上调之后走平,其中创业板和科创板预期上调幅度较大,从六月市场走势来看,最新一致预期数据上涨效果将有所显现。目前市场成交量中枢处于高位,隐含波动率则处于低位,市场将保持较高热度且分歧较小,热门板块间轮动明显,存量和增量资金有望集中在科技和消费等高景气主线板块,未来市场或将在高增速板块带动下,继续呈震荡中缓和上涨走势,重点关注结构性机会。

安信证券认为,这次调整纯粹是市场层面的调整,共识方向交易拥挤不堪且关键日期后风险偏好边际降温,本次调整的级别和春节后通胀担忧下美债利率超预期攀升导致的调整期无法相比,因此定义其为“整固期”。下半年A股市场整体还是震荡市,结构性容忍高估值,但并不是显著的估值扩张环境,任何一个共识方向极端演绎都不宜追高,可以考虑适度调整结构等待其回撤,因此维持中期策略展望标题判断:“牛心熊胆,成长为王”。短期建议静待市场整固期结束和热门板块拥挤交易降温,关注正在孕育中的新景气与主题方向,目前看,在没有发现新的景气成长板块之前,整固期之后市场中期方向大概率依然将围绕新能源、半导体、医美、医疗等核心成长赛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