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中报行情来了?最高增长81808%!周期股业绩大面积预喜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报行情来了?最高增长81808%!周期股业绩大面积预喜)

今年上半年,受商品价格上升、企业降本增效、去年同期基数偏低等因素影响,钢铁、有色、能源化工等周期行业上市公司业绩向好趋势明显。

截至7月4日,已有653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半年报业绩预告,282家公司业绩预增,95家略增,66家扭亏,8家续盈。已公布业绩预告公司中,预增占比达43.19%。

其中,预增公司中,以净利润预增上限统计,有27家公司预增超过10倍。其中,科创板公司热景生物预告净利润增幅为70546%-81808%,遥遥领先成为半年报得“预增王”。

不过,按中报净利润上限看,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人保、中信证券四家公司利润超过百亿,紧随其后的是上港集团、恒力石化、海通证券,中报净利润也均超80亿元。中金公司、中国银河上半年盈利超过40亿元,华菱钢铁、鞍钢股份等钢铁公司的业绩也普遍向好。

其中,“两桶油”大幅预喜引发市场关注。7月1日,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双双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盈公告。

中国石油预计2021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增加750亿元到900亿元。去年上半年中国石油亏损299.86亿元,以此计算,今年上半年中国石油的净利润为450.14亿元到600.14亿元。

中国石化2021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365亿元到385亿元,较2020年同期实现扭亏为盈,增加594亿元到614亿元,较2019年同期预计增长16.6%到23.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预计为357亿元到377亿元,较2020年同期实现扭亏为盈,增加601亿元到621亿元,较2019年同期预计增长17.0%到23.6%。

中报预增公司中,化工、机械设备、电子行业的上市公司数量最多,分别为66家、56家、41家公司。医药生物、电气设备、交通运输、汽车、轻工制造等行业的中报预增公司数量也超过20家。

钢铁行业方面,本周,包括三钢闽光、河钢股份、太钢不锈、华菱钢铁、首钢股份、本钢板材在内的6家钢铁行业上市公司发布了半年度业绩预增预告,除华菱钢铁外,其他5家公司业绩预增幅度均超过100%,其中本钢板材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2亿元,同比增长约764%,增幅最大。

有色行业方面,7月2日,矿业龙头紫金矿业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告称,经公司初步测算,预计2021年1—6月份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2亿元到66亿元,同比增长156.09%到172.61%。

玻璃行业方面,本周,金晶科技和旗滨集团相继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以金晶科技为例,公告显示,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2021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增加6.94亿元到7.24亿元,同比增加913%到953%。

值得注意的是,金晶科技在公告中还进行了风险提示。金晶科技表示,公司业绩受到玻璃价格波动影响较大,若玻璃价格出现回调,公司预计业绩将会受到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河钢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