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这几件事将影响下周股市!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7-04 15:17: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下周股市要闻

美联储将公布会议纪要

7月8日凌晨,美联储将公布7月会议纪要。日前,纽约联储数据显示,90家参与者6月30通过隔夜逆回购工具向美联储存放了总计9920亿美元资金。这刷新了周二创下的8412亿美元前纪录高位。交易对手数量为2016年以来最多。

美联储理事沃勒已经表示,缩减购债可能比最初预想得更早。美国达拉斯联储行长卡普兰也表示,美联储从2013年吸取了一些教训。这似乎更像是美联储在加速转变前的政策“吹风”。

出了时常作妖的美联储,国家统计局也将于7月9日公布6月CPI、PPI数据。

国信证券预计,6月CPI食品环比约为-2.5%,CPI非食品环比约为0.2%,CPI整体环比约为-0.3%,6月CPI同比或回落至1.1%。6月中旬国内流通领域生产资料价格小幅下跌,其预计6月PPI环比约为0.1%,6月PPI同比或回落至8.7%。

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认为,下半年通胀或接近尾声,尽管此后仍将在高位维持一段时间,预计从6月起,国内PPI同比会逐渐回落,下半年中枢可能维持较高水平。

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开幕

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主题是“智联世界众智成城”,将于今年7月8日至10日,以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召开。除了一批前沿技术和科技成果展示以外,今年的人工智能大会更是将“三朵云”全面升级,让人们在感受人工智能魅力的同时,也能体验到数字化转型给生活带来的便利。

据主办方介绍,大会将围绕“AI赋能城市数字化转型”方向进行探讨,展现最全行业生态,大会各场论坛活动涵盖前沿算法、智能芯片、数据基础、智能机器人、自动驾驶、AI+健康、AI+教育、数字政府等全产业链议题。

注意,下周解禁股名单曝光

下周7月5日至9日,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共计27.2亿股,以7月2日收盘价计算,市值约为444.48亿元,较本周环比大幅下降。

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444.48亿元。有3股解禁市值均在50亿元以上,分别是天智航-U、国盾量子和江苏新能。解禁市值规模最大的天智航-U,下周将有2.6亿股上市流通,主要为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和首发战略配售股份,解禁市值高达85.6亿元,公司上市将满一年。

由于各只股票的市值规模不同,解禁市值是不能够完全反映解禁对股票的冲击程度的。若按照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比例超过50%来统计,江苏新能、天智航-U和东方环宇则占比居前,其中江苏新能的解禁比例最大,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的68.77%,下周将有4.25亿股上市流通,解禁市值约55.25亿元。

总的来说,一些个股的解禁还是值得关注,下周中部分解禁的个股,自6月以来股价的平均涨幅能够跑赢同期大盘,不乏可能会有股东兑现离场。

权重股表现不佳 券商:七月A股震荡上行概率大

7月2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下跌。究其原因,主要是受权重股拖累。在创下阶段新高之后,7月2日“茅股”迎来补跌。

从市值方面来看,7月2日Wind茅指数成分股合计“蒸发”7203.32亿元。其中,贵州茅台市值缩水1155.70亿元,招商银行、迈瑞医疗市值分别减少608.55亿元、545.97亿元。尽管2日A股市场单边下跌,但当前内外部市场环境并不支持市场继续下行。

那么下半年A股市场何去何从?投资机遇有哪些呢?

财信证券分析师黄红卫认为,股市短期快速上行时期已经过去,接下来A股大概率呈现结构性行情、慢牛格局,市场并不缺乏投资机会。三季度,股市将从流动性驱动逻辑逐渐转向业绩增长和成长驱动逻辑。

东莞证券策略分析师费小平表示,从市场环境来看,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德尔塔”(Delta)对全球经济共振复苏造成局部扰动,但不改全球经济震荡复苏基调,全球经济总体仍保持较为强劲的恢复势头。国内经济稳步运行,货币政策延续“稳”字基调。随着基金发行回暖、市场平稳跨季,资金面压力将有所缓和。预计7月市场仍有震荡上涨机会。

国盛证券资深注册投资顾问谢鸿鸣表示,目前制造业平稳扩张,就业市场持续改善,行业景气度维持较高水平,坚定看好市场中期向上趋势。

策略上,谢鸿鸣建议轻指数、重个股,以科技成长行业为中期投资主线,寻找细分行业投资机会,持续看好半导体芯片、国产软件、光伏、新能源等行业,规避高位股回落风险,寻找有业绩增长潜力、股价低位盘整的标的。

超50家!基金投顾试点大扩容

7月2日晚,又有多家基金公司和券商拿下基金投顾业务试点资格。其中包含了华泰柏瑞基金、景顺长城基金、民生加银基金、富国基金、申万菱信基金、万家基金、建信基金等7家基金公司,以及光大证券、平安证券、中银证券、山西证券、东兴证券、南京证券、中泰证券、华安证券、国金证券、东方财富等10家券商等。

在此之前,已经有18家机构获得了基金投顾资格。在上周,博时基金、工银瑞信基金等10家基金公司和中信证券、兴业证券等7家券商也刚刚获得基金投顾试点资格,加上此次获批的7家基金公司和10家券商,全市场已有超50家机构拿下基金投顾资格。

有业内人士表示,如此迅速的再次扩容,意味着基金投顾市场已经迈入市场化竞争时代。

对于基金投顾未来的发展格局,盈米基金CEO肖雯将其总结为市场巨大、机构众多、产品丰富,她相信未来的投顾一定是千帆竞发、百团大战,会有众多的机构来参与这个业务,因为它真正能够帮助老百姓解决好自己财富安放的问题。

由此可见,财务管理才是未来之大趋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