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这家苹果产业链公司,有啥新动作?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1-07-04 09:20: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涨60%,12家基金公司密集调研!这家苹果产业链公司,有啥新动作?)

上半年股价表现火热的世华科技,6月30日迎来16家投资机构集中调研,其中包括天弘基金、农银基金、南方基金、前海开源基金、鹏华基金等12家基金公司。

Wind 数据显示,本周(6月28日至7月2日),两室共有112家上市公司披露了调研报告,从行业来看,工业机械、半导体行业是机构关注较多的行业。

知名基金公司齐聚

这家公司透露这些信息

世华科技是功能性材料领域中的龙头企业。据公司官网及公告信息,世华科技的功能性材料广泛应用于苹果公司、三星公司等知名消费电子企业。自2020年4月在科创板上市以来,世华科技就备受关注,今年以来,公司股价稳步上涨,截至6月30日,涨幅达61.18%,远远跑赢大盘。

7月2日,世华科技跌1.30%,收盘报价37.89元。

6月30日,世华科技以电话会议的形式,接受了16家投资机构的调研。

在调研会议上,世华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主营高端功能性材料,行业前景广阔且处于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可穿戴设备、新能源智能汽车、医疗电子、新型显示等行业应用中,市场需求旺盛。随着 5G、OLED 渗透率的快速提升,对导热、屏蔽、绝缘、光学材料等相关功能性材料的需求呈现快速增长态势。

此外,公司凭借产品质量、响应速度及配套服务上的优势,与苹果、三星等品牌及其产业链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

对公司的产能利用及现有产线情况,世华科技方面介绍,受终端品牌新品发布时间、下游消费类电子产品制造业的销售和排产计划影响,每年第三、四季度为公司的生产及销售旺季,公司三分之二的产能利用率也呈现出一定的季节性。公司现有厂区的 7 条高精密涂布线都已在生产;在世诺工厂规划的 12 条高精密涂布线中已布局了 5条,其中 4 条生产线根据业务需求正逐步试生产和投产,1条 OLED国际高端生产线及配套设备正在安装中,预计要到明年年初完成。三季度即将来临,产能利用率已经在逐步起来。

公司产品在苹果终端设备中的应用情况,也是调研机构关注的话题。世华科技介绍,苹果产品系列较多,其用到的功能性材料规模很大,公司目前提供的材料仅占其中很小一部分。公司在不断提高自身研发实力,累积工艺技术经验,提高产品竞争力,努力提升市场占有率。

对机构提问公司与同行业公司的对比情况,世华科技回答,美国 3M、日本 Nitto 等国际知名企业是行业内的先导者,在材料领域具有悠久的历史及先进的技术能力,占据材料行业的中高端市场,公司目前已有部分产品实现进口替代;国内材料厂商比较多,各自专注细分领域不同,部分企业与公司的部分产品系列存在交叉。

世华科技方面还透露,目前公司员工总数300 多人,较 2020 年底有所增加。

工程机械为本周机构调研重点行业

本周(6月28日—7月2日)被基金公司调研最多的10家公司

据Wind统计,从行业分布来看,本周获调研的112家公司中,工业机械行业成为机构调研重点,共有14家公司被调研。此外,半导体、电子设备与仪器行业也是机构关注重点,均有6家机构接受调研。

个股来看,传音控股本周累计接待250家机构,是被机构调研最多的公司;其次是品茗股份,累计被138家机构调研,商品宅配紧随其后,累计被136家公司调研。

在公募基金领域,传音控股、国民技术、华峰测控等是获基金公司调研最多的三家公司。具体来看,工银瑞信基金调研了苏州银行、胜宏科技和吉比特公司等。交银施罗德基金调研了胜宏科技、华生科技、华峰测控等。博时基金调研了赛维电子、胜宏科技和吉比特等。广发基金调研了东威科技、赛微电子和华生科技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州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