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下一只“润和软件”出现重大利空?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嘉哥论市 2021-07-01 17:23: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三大指数早盘高开低走,午后集体拉升翻红,创业板指一度站上3500点,临近尾盘又再度跳水,成交额突破万亿元。银行、地产等权重走强,上证50涨1%,药明康德、迈瑞医疗等多只权重核心资产创新高,中药股上演涨停潮,前期强势的半导体芯片、华为鸿蒙、光伏等大跌,券商股高开低走,军工股尾盘重挫,两市超3000股下跌,短线炒作接力情绪较差,炸板率较高,亏钱效应明显。

截止收盘沪指跌0.07%,深成指跌0.81%,创业板指跌0.63%。板块概念方面,中药、辅助生殖、医美、铁矿石等板块涨幅居前,BIPV概念、炭黑、华为鸿蒙、碳化硅等板块跌幅居前。


今天券商还真是渣,借着利好高开,然后砸砸砸,高开低走的太多了。前几日二连板过的中银证券都快跌停了。高位震荡的创业板个股真有趣,我看见多只股都是涨一天跌一天(有些涨2天跌2天)这样重复。

华为之前的龙头润和软件我昨天已经说过了,不会在出现第二波主升浪了,接棒的是华为昇腾概念,昇腾概念的总龙头是神思电子,昨天我在vip专栏里也提到了这只票,今天也如愿走出了20cm的涨停,文章中也为大家分享了昇腾概念的一些个股,思路基本就和当时的鸿蒙概念一样,神思电子不进小黑屋,这个概念在大会召开之前,还会炒作。

另外今天还有一个新概念就是毛发医疗,这个概念基本是在为“秃发第一股”庸禾医疗”做铺垫,目前板块上只有瑞贝卡这个假发概念涨停。“雍禾医疗”即将在港股登陆。植发属于医美的范畴,雍禾植发在植发市场占据当之无愧的龙头老大地位。后期大家也可留意这个新板块的投资机会。

涨停分析

科技板块:明微电子(二连板),神思电子(20cm涨停)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举办,华为昇腾将出席;全球功率半导体龙头英飞凌正在酝酿新一轮产品涨价,半导体材料继续缺货涨价。科技股是主流热点,内部各个分支会轮动活跃。

医药板块:药易购(一涨停),吉药控股(一涨停)卫健委发文推动中医药发展工作,消息刺激医药股爆发涨停潮。

纺织服饰板块:哈森股份(五连板),九牧王(二连板)安踏李宁等业绩亮眼,炒作国潮替代。

下一只“润和软件”存在炒作嫌疑?

6月29日,中来股份(300393)在公众号上发布《中来与华为联合打造整县分布式光伏全场景解决方案》的文章。受此刺激,公司股价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就在7月1日早间,深交所向中来股份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发布相关文章的原因和动机,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并要求公司充分提示业务相关风险。

中来股份这一轮股价异动,源于公司在公众号发布的前述文章。文章提及国家能源局综合司下发关于报送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方案的通知,称“各大企业竞相锁定资源,掀起一波分布式光伏建设的浪潮。” 在谈及与华为的合作时,中来股份称相关方案“不挑屋顶,应建尽建”,并称“电量增发10%-30%”。

与此同时,中来股份在互动平台密集回应与华为及分布式光伏话题,称“公司和华为合作的24H绿电系统已经联合发布,在高端户用市场有应用,未来会在绿电系统的基础上携手推进‘行业绿电光储一体化’”。

重磅利好!板块多股涨停

6月30日,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推动中西医协同发展的意见》。从通知内容来看,对于中医和中药的刺激程度可能超过以往许多政策的力度。通知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知,公立综合医院应当有院领导相对固定分管中医药工作,要为中西医协同发展创造条件;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将中西医结合工作纳入医院评审和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推动综合医院中医药发展。

受此消息今日早盘,中药板块持续走高,截至发稿中药板块涨幅接近5%强势领涨两市。板块中吉药控股(300108)20CM涨停,新光药业(300519)、陇神戎发(300534)涨超10%,紫鑫药业(002118)、江中药业(600750)、中恒集团(600252)、以岭药业(002603)、马应龙(600993)、广誉远(600771)、康缘药业(600557)涨停。

值得关注的是,马应龙近半个月来涨幅超47%,马应龙此前在公告中表示,疫后健康需求增加,从口罩向其他健康领域不断拓展,如消毒用品、滋补品、营养品、功能食品等,功能性护肤品、医学护肤品等消费兴起,本土企业立足差异化定位,快速切入功能性护肤市场,市场话语权不断增强。而另一只股票广誉远,也在股价近乎连跌两年后,有了“柳暗花明”的势头。最近12个交易日,该股累计上涨106%,已接近2018年历史高点。广誉远近期大涨主要与其手握国家保密配方,同时涉足酒类业务有关。被投资者称其为“药中茅台”。

后市研判

从技术上看,7月第一个交易日指数没有大跌,上证50还涨1%,但个股跌幅较大。大盘现在还是一个强势结构,但是我认为还是没有回踩到位,因为还要回踩一下3560点附近,其实也只有回踩充分之后指数的拉升才会有力,不然就是一直磨机震荡。而上证50虽然上证,但很快就到60分钟级别压力位附近,所以这个位置很有可能冲高回落。

文中和视频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嘉哥论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