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7-01 13:31: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韦尔股份(603501):Q2环比继续高增长 战略重点布局汽车半导体

类别:公司 机构: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孙远峰/王海维 日期:2021-07-01

T事ab件le_ Summary]

公司发布2021 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1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42 亿元~24.43 亿元,2021 年Q1 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41 亿元,对应Q2 单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归母净利润为12.01亿元~14.02 亿元,Q2 环比Q1 增长15.37%~34.68%。尽管Q2 手机市场受到海外疫情影响,公司依托车载/安防/VRAR 领域CIS的高速增长以及TDDI、功率模拟等产品的突破,再创单季度历史新高,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IC 设计公司,依托于技术优势和极具竞争优势的产品,供应链优势有望持续凸显。

?手机市场短期受海外疫情等影响,Q3 或将逐渐恢复,下半年更值得期待

二季度以来由于受到海外疫情等的影响,手机市场需求短期有一定波动,根据我们产业链预判,Q3 或将逐渐恢复,下半年更值得期待。从公司在手机端CIS 的布局来看,我们一直强调公司两大发展战略:一方面,公司不断推进产品像素的升级,加速渗透切入国内终端品牌客户后置主摄,公司2019 年发布48M像素系列产品,2020 年发布64M 像素系列产品,不断缩小公司高端产品与全球领先企业的差距,预判未来公司有望基于市场需求推出更具市场竞争优势的系列高像素产品,同时在后置双主摄趋势下公司有望进一步提升高像素产品的市占率; 另一方面, 公司继续保持在小像素点领域的领先优势,推出32M/48M/64M 等极具竞争优势的0.7u/0.61u 的产品,加快前置摄像头和后置主摄的升级换代。

?重点战略布局汽车半导体,接棒手机成为下一个高成长催化剂

公司基于在车载CIS 领域完善的技术储备和产品布局,以车载CIS 为起点,加强与Tier 1 客户和车企客户的合作,助力汽车电气化、网联化、智能化快速发展,ADAS(高级辅助驾驶系统)逐渐成为高端车型的标配,以新势力理想举例,理想ONE标配ADAS 采用公司提供的车载视觉解决方案,由5 颗OV10640和1 颗适用于ADAS 的OV10642 组成,覆盖汽车环视和前视摄像头。未来,公司有望以CIS 为起点,充分布局现有包括模拟,功率,触控显示驱动芯片等在内的产品在汽车领域的延伸,我们预判未来汽车有望接棒手机成为公司下一个高速成长的催化剂。此外,公司在医疗、安防、计算机等既有领域保持既有优势,并不断发布高端系列产品,而在VRAR 新领域,公司积极与全球大客户合作占据主要市场份额。

投资建议

基于公司汽车、安防、VR/AR、医疗等多领域CIS 的强劲优势以及TDDI、功率模拟射频业务的逐步突破,我们调整此前盈利预测,预计2021~2023 年公司营收分别为275 亿元、355亿元、460 亿元(此前分别为265 亿元、345 亿元、450 亿元);预计2021~2023 年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50.66 亿元、66.28 亿元、89.11 亿元(此前分别为43.30 亿元、58.71 亿元、74.76 亿元)。基于海外半导体龙头企业成长路径,我们认为宽赛道优质公司逐渐迎平台型发展机遇,持续做大做强,坚定看好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光学赛道创新低于预期、智能终端出货低于预期、新产品突破低于预期、半导体新品突破低于预期、客户拓展低于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带来价格压力等。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