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中药迎来最猛刺激 ! 中吉药控、新光药业等涨停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7-01 11:35: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1日,中药板块大涨,截至发稿,中吉药控股20CM涨停,新光药业、陇神戎发涨超10%,紫鑫药业、江中药业、中恒集团、以岭药业、马应龙、广誉远、康缘药业涨停。

7月1日,中药板块大涨,截至发稿,中吉药控股20CM涨停,新光药业、陇神戎发涨超10%,紫鑫药业、江中药业、中恒集团、以岭药业、马应龙、广誉远、康缘药业涨停。

消息面上,6月30日,国家卫健委发文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将中西医结合工作纳入医院评审和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推动综合医院中医药发展。

实质性政策利好

其实,关于中医中药的宏观政策不断。

早在2016年国务院颁布《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中医药法》出台起,支持政策不断。

2021年,国务院2021年5月《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提出鼓励社会资本发起设立中医药产业投资基金,加大对中医药产业的长期投资力度,中药投资领域可能产生新的机会。

但是上述文件大多是从宏观的角度对中医中药发展作出指示,并未真正落到实际工作当中。

业内人士认为,对医生医院的重视可能并不够,导致中医最近多年发展较慢。此次对于中医及中药的扶持落到了细节,抓到了根上。

比如领导分管,创造条件,绩效考核等,此次文件恰好重点着墨于医。

中药行业未来如何?

过去两年,医药行业的市场关注点主要集中在创新药械、CXO、医疗服务、连锁药店等成长性赛道,市场对中药板块关注度不足。

目前中医产业也只有片仔癀和云南白药的市值突破了1000亿。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发文会利好整个行业,可能会特别利好一些具有国家保密配方的企业和龙头中药企业。

国盛证券认为中药行业出现短期内较明显上涨,与市场环境、情绪扰动、政策催化、中药板块低估值、部分企业基本面改善有关,但不意味着行业全面转暖,建议对短期热点题材股保持适度谨慎。

随着中药龙头企业触底反弹,整个行业可能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