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煤价7月份有望大幅下降,黑色系行情见顶?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6-28 09:28: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家发改委表示,随着夏季水电、太阳能发电增长,以及煤炭产量和进口量增加,煤炭的供需矛盾将趋于缓解,预计7月份煤价将进入下降通道,价格将出现较大幅度下降。

今年以来,受经济加快恢复等因素影响,我国煤炭价格高位波动,市场供需矛盾比较突出。

国家发改委表示,随着夏季水电、太阳能发电增长,以及煤炭产量和进口量增加,煤炭的供需矛盾将趋于缓解,预计7月份煤价将进入下降通道,价格将出现较大幅度下降。

预计7月煤价进入下降通道

近期,煤炭市场价格虽有反弹迹象,但主要是中长期合同以外的市场煤报价上涨,成交量较少。

因此,煤炭价格上涨主要是供求关系不平衡。而预计7月煤价进入下降通道有以下原因:

一是产量的增长。国家发展改革委已经督促晋陕蒙主要产煤地区和重点煤炭生产企业按照“一矿一策”原则,重点保障电厂用煤需要。并且主要产煤区也逐步恢复生产,预计7月初就能够恢复到6月上旬的生产水平。

二是替代品的增加。夏季会有太阳能发电。伴随着汛期的到来,再加上第二大的水电站——白鹤滩水电站首批机组的发电,水力发电也出现明显增加。在水利电、太阳能电灯替代品的增加下,对煤炭的需求减少。

三是政府投放煤炭储备。目前市场已经投放了部分政府煤炭储备,在供需市场偏紧阶段补足供应端。

业内人士也指出,今年整体煤炭供应处于偏紧的格局,但预计七月中旬后,上游一些前期停产检修的产能将逐步释放,会对煤炭市场的稳定起到一定的作用。

煤炭龙头业绩预告带动板块大涨

上周五,煤炭板块大幅上涨,美锦能源一字涨停,淮北矿业午后涨停,晋控煤业、潞安环能分别上涨6.89%、6.87%,开滦股份、ST安泰、新集能源也上涨4%以上。

消息面上,煤炭板块在今年一季度均实现净利润大幅增长,金能科技、潞安环能、山西焦化、中煤能源、永泰能源、陕西黑猫6只个股净利润均在翻倍以上。

中泰证券指出,2021年煤价中枢抬升会带动煤企业绩显著增长,煤炭行业进入供应短缺时代,而中期需求依然能保持正增长,供需错配可能是“十四五”期间经常发生的事情,阶段性和区域性供需矛盾可能经常发生,煤价有望维持高位,持续看好煤炭行业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