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两市融资余额创近6年新高 90股获连续加仓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6-28 08:24: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市融资余额创近6年新高 90股获连续加仓)

上周五券商板块强势上攻,财达证券、中银证券、锦龙股份率先涨停,东方财富、国联证券、中金公司跟涨。在金融股拉动下,沪指重新突破3600点,两市成交额连续6日破万亿。

金融股重新夺回成交榜冠军,6月26日东方财富以156.9亿元问鼎A股成交额榜首。

两市融资余额

突破1.6万亿

成交火爆离不开主流资金的积极参与。被誉为“杠杆资金”的两融资金作为A股市场重要的一极,最新体量仍在不断增加。时隔6年后,上周融资余额成功站上1.6万亿高位。数据显示,截至6月24日,两市融资余额达到1.61万亿,创2015年7月以来新高(注:由于披露时间有差异,本文所提及融资数据,沪市截至上周五,深市截至上周四)。

从行业角度看,融资余额排名出现新变化。医药生物行业融资余额首次超过非银金融,登顶行业第一,最新融资余额1538亿元。进入2021年以来,融资客持续加码医药板块,尤其是上个月,加仓金额达到160亿元。6月以来,融资客加仓医药生物的步伐放缓,仅净流入27.13亿元。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6月以来融资客加仓力度最大的是电子行业,迄今净买入额达到113.86亿元;其次是计算机行业,净买入额71.78亿元;电气设备、化工、汽车等行业也获得不同程度加仓。农林牧渔、非银金融、公用事业、建筑装饰等行业遭融资客小幅减仓。

融资客连续5周

加仓90股

在融资客持续加仓的背景下,哪些股票最受青睐?

数据宝统计,截至上周五,共有90股获融资客连续加仓5周以上。市值超千亿的中国石化、格力电器、中远海控、片仔癀、恒力石化等行业龙头均入围。

加仓周期最长的是中远海控,已连续加仓达到15周,期间累计加仓金额54.69亿元,公司在A股市场被投资者称为“周期之王”,上周五股价大涨8.47%,最新收盘价创13年来新高。该股近一年来的强势上涨,与海运市场火爆密切相关。

据上海航交所25日发布的指数信息,上海出口集装箱指数(SCFI)为3785.4点,相比前一周上涨37.04点,创出历史新高。中国出口集装箱指数(CCFI)为2591.41点,也创出历史新高,相比去年最低点大涨210%。业内分析,集运行业景气持续超出市场预期,供不应求现象仍未缓解,集运公司上半年业绩值得期待。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融资客连续加仓5周以上的股票整体跑赢大盘,年内平均涨幅达到14.48%,超出同期沪指10个百分点。石大胜华、云天化、中远海控、华昌化工、精达股份等5股年内股价翻倍。联美控股、齐心集团、思创医惠、宇通客车、煌上煌等个股表现较弱,年内跌幅超过20%。

前文中提到,6月以来融资客加大对电子、计算机等科技板块的买入力度,那么上述90只融资客连续加仓股中,有哪些科技股处于滞涨状态?

数据宝统计,来自电子、计算机、通信三大行业的15股年内涨幅跑输沪指,包括生益科技、风华高科、华工科技、欧普照明、网宿科技等。

北上资金在6月以来还重点加仓了生益科技、华工科技、蓝盾股份等3股。主营印刷电路板业务的生益科技期间累计获北上资金增持2293万股,增持力度最大,按照成交均价粗略计算,加仓金额约5.19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风华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