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6-24 13:08: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漫步者(002351):安卓品牌化逻辑得到验证 漫步者产品力品牌力持续提升

类别:公司 机构: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邢开允 日期:2021-06-24

现在整个TWS耳机市场格局如何了?品牌TWS耳机份额逐渐抢占白牌TWS耳机份额。1)品牌化程度大幅度提升,2019年安卓品牌TWS耳机市场份额为8%左右,2020年底安卓品牌TWS耳机市场份额已经达到近25%; 2)预计漫步者618销售额增长50%以上,漫步者等品牌TWS耳机销售额份额大幅上升,同时更多安卓品牌厂商逐渐进入TWS赛道。

漫步者产品结构变化如何?预期差一:主动降噪ANC类耳机已成主力,产品结构变化提升毛利率。1)主动降噪ANC类耳机销售额目前基本与非降噪类耳机持平,主动降噪ANC类耳机畅销会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毛利率;2)若ANC产品渗透率进一步提升,预计有望提升公司毛利率9个百分点。

漫步者渠道拓展如何?预期差二:渠道结构分散化,降低对平台电商依赖同样有助于提高毛利率。1)漫步者多平台拓展,拼多多、抖音快手、布局私域全渠道营销;2)若公司渠道不断改善和优化,并假设阿里京东外平台销售额占比20%,我们预计整体毛利率将会提升1个百分点左右。

漫步者为什么能够成功?战略眼光、执行力、研发优先并开始走高端化的路线。1)公司是唯一成功转型的传统音频厂商,具有较强的战略决策和执行能力,依托中国产业链和工程师红利,在激烈的品牌竞争中脱颖而出;2)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如推出400元左右价格段的lollipods Pro,率先推动从非降噪耳机到主动降噪耳机的产品结构转换;3)积极甚至激进地追求技术前瞻:如去年618前推出DreamPods与苹果同样采用ST意法半导体,实现了彻底的环境降噪,是国内第一款采用与Airpods2相同的骨传导降噪方案的耳机,领先大牌友商; 4)产品逐渐高端化:如近期漫步者推出NeoBuds Pro圈铁降噪耳机,全面对标airpods pro,并在电子分频等技术方面实现更好的音色音质,提升产品力、品牌力。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1-23年净利润为3.73、5.31、6.59亿元,EPS为0.42、0.60、0.74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品推进不及预期,上游原材料价格变化,潜在竞争者进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