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挖掘】国常会提出扩大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试点范围 机构认为跨境电商未来成长性较高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焕城 2021-06-24 09: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22日主持召开国常会。会议指出,下一步,要完善跨境电商发展支持政策,扩大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试点范围。优化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清单。便利跨境电商进出口退换货管理。制定跨境电商知识产权保护指南,防范假冒伪劣商品。要积极推动海外仓发展。鼓励传统外贸企业、跨境电商和物流企业等参与海外仓建设,提高海外仓数字化、智能化水平,促进中小微企业借船出海,带动国内品牌、双创产品拓展国际市场空间。

川财证券认为,疫情影响下全球线上经济持续发展,其中跨境电商行业实现高速增长,我国2020全年跨境电商出口规模达1.12万亿元,同比增长40.1%,预计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活动影响仍持续2-3年,跨境电商未来保持较高增长可能性较高,建议关注重点布局跨境业务的大型电商企业。

申万宏源指出,疫情培养了海外消费者线上购物习惯,而跨境电商的爆发优化了海外线上购物体验,长期增长确定性高。2021年相比2020年,海外电商卖家的竞争大幅提升,核心原因是跨境电商相比国内电商仍能获得超额利润,且去年部分成功的跨境商业模式得到复制,导致卖家数量激增。此外,中国商品的科技含量及品牌力也在不断提升,中国商品出口的品类的也在不断拓宽。未来跨境电商也将参照国内电商的发展路径,行业将经历洗牌,最终性价比高、有营销优势、供应链管理能力好的企业将获取更大的市场份额。中国优秀企业的出海也将进一步提升中国产品在跨境电商贸易中的占比。预计跨境电商的高增速阶段将持续3-5年的时间,行业景气度时间长,产业链相关标的将享受行业红利,华贸物流、中国外运、东方嘉盛为细分领域龙头,预计跨境电商相关业务将实现持续高增长。

鉴于海外电商的低渗透率,结合疫情催化下电商基建水平的快速提升,浙商证券与市场不同的观点是认为海外电商已经进入了一个渗透率加速提升的新阶段。在整个跨境红利赛道上,看好三类企业:a、服务商——焦点科技;b、脱胎于亚马逊平台的品牌商——安克创新、Vesync、乐歌股份等;c、独立站生态的成长标杆——SHEIN。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