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六大券商周四看好的六大板块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6-23 13:14: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教育行业:教育部教培监管司成立 高教集团新学年招生学额持续较快增长

类别:行业 机构: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唐爽爽/何富丽 日期:2021-06-23

报告摘要:

本周观点

6 月15 日,教育部召开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成立启动会。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的主要职责包括会同有关方面拟订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相关标准和制度并监督执行,指导规范面向中小学生的社会竞赛等活动等。会议强调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见效。

近期我们主要推荐三条主线:(1)疫情后恢复、且受政策影响较小的素质教育、职业教育:推荐中公教育、盛通股份、东方时尚,受益标的:美吉姆;(2)受益于民促法落地、估值存在修复空间:推荐中教控股、新高教集团、宇华教育、中汇集团;(3)Q2 有望迎来拐点:佳发教育。

截至目前,2021 年部分高教集团旗下学校学额情况:(1)中教控股招生学额达5.92 万人、增长+58%,其中内生增长贡献+27%,并购的海经院增长贡献+31%;(2)希望教育招生计划9.5 万人、增长11%,其中专科增加21%、本科因转设原因减少4%,预计总在校生人数增长6%。(3)宇华教育集团旗下山东英才本科学额2700 人(+290)、专升本1600 人(+700)、专科维持6000 不变;湖南涉外学校专升本学额2400,本科和专科持平。(4)中国科培旗下广东理工学院本科招生指标合计10601、增长15%,专科招生指标3912;哈尔滨学校本科招生指标合计2790、增长7%;淮北学校本年转设后首次招生本科招生指标合计2600、增长100%;预计集团本科总在校生人数增长约18%以上。(5)华立大学集团华立学院本科招生指标合计为4562 人、增长5%。

行情回顾:跑输上证指数4.73PCT

本周中信教育指数下跌6.5%,上证指数下跌1.8%,跑输大盘4.73pct。2021 年全年,中信教育指数下跌18.68%,上证指数上涨1.50%,跑输大盘20.18pct。

行业新闻:

近日,武汉、长沙、郑州等地校外培训机构相继发出“致家长的一封信”,包括学而思、大山教育、杰豹教育(原武汉巨人学校)在内的多家校外培训机构均提到,在加强中小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健康“五项管理”的背景下,各校区将规范课后作业、授课时间等事宜。其内容主要包括:不再布置和发放任何课外作业;保障学生课间休息时间;禁止学生带手机进入教室听课;面授课程在20:30 前结束,在线课程在21:00 前结束;课程内容不超出相应的国家学科课程标准,不随意提高教学难度和加快教学进度等。

6 月19 日,启德留学第二次发布《中国学生低龄留学白皮书——本科篇》,集合各国教育机构的官方数据及启德多年服务数据,就中国学生本科留学准备与规划、留学申请、录取与就业进行解析。高考后出国留学的学生比例上升,其中中国本科留学生赴美人数最多,赴英增幅较高。根据启德留学调研数据显示,2019-2021 年本科留学意向比例保持稳定, 分别是18.50%,19.46%与17.60%。超五成受访的学生在高中阶段产生了本科留学的想法;20%初中阶段开始考虑本科出国留学;超两成在大学就读或工作时期选择留学重读本科。教育质量(61.5%)、就业前景(52.7%)以及安全因素(52.0%)是本科留学生最关注的三大因素。

同时,根据2015-2020 启德留学客户服务数据显示,本科留学商科申请占比始终排在首位,稳定保持20%以上,其次为理工科与社会科学。

风险提示

疫情影响的不确定性、教育行业政策变动风险、招生人数不达预期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