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靠盗卖公司废纸箱获利68万,三只松鼠90后前高管被判刑!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6-23 09:52: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蒋某还伙同被告人童某采取销售不入账或调整过磅表等方式,将公司的废旧纸箱(价值684000元)占为己有。

高管花式上热搜的方法真的很多!

三只松鼠(300783)前高管蒋某,以盗卖废纸箱敛财,最终身陷囹圄的方式,再一次刷新了上热搜的新姿势。

6月22日消息,三只松鼠前高管蒋某因受贿和职务侵占而被判刑。

据悉,蒋某在职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不断收受北京龙金亿劳务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某(另案处理)的贿赂。

1、2017年9、10月份,以及2018年春节,蒋某分别收受王某所送现金20000元、80000元。

2、2019年2月18日,蒋某收受王某通过银行卡账户向其转账的110000元。

3、2019年3月25日-3月31日,被告人蒋某陆续收受王某微信转账共计75342元,后蒋某还给王某6300元。后因被告人蒋某因害怕被查处,于是将余款69042元转账退给王某。

4、2020年1月18日,蒋某向王某索要宝马牌BWM 7201 em hev轿车一辆,王某为其支付购车款429000元。后蒋某因害怕被查处,将该车过户给了王某妻子。

此外,蒋某还伙同被告人童某采取销售不入账或调整过磅表等方式,将公司的废旧纸箱(价值684000元)占为己有。其中,蒋某分得344000元,童某分得340000元。

经法院一审判决,蒋某因为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犯职务侵占罪,而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10个月,并处罚金100000元。

其同伙童某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并处罚金50000元。

据了解,此次案件是三只松鼠在内部自查时发现,经调查取证后,再向公安机关举报。

三只松鼠创立于2012年,主要从事零食、坚果和干果等休闲食品的生产和销售,是国内知名休闲食品品牌电商。

近年来,三只松鼠虽然营收实现快速增长,但是净利润却停滞不前,陷入“增收不增利”的困境。

2020年度,三只松鼠虽然营收有所下降,但是净利润却实现增长:实现营收97.94亿元,同比下降3.72%;实现归属净利润3.01亿元,同比增长26.21%;实现扣非净利润2.45亿元,同比增长19.34%。从现金流量来看,2020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1.99亿元,净现比近400%,相比2019年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29亿元,2020年度现金流量充沛。

2021年第一季度,三只松鼠实现营收36.71亿元,同比增长7.58%;实现归属净利润3.15亿元,同比增长67.57%,从扣非净利润来看,第一季度实现2.78亿元,同比增长50.5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