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王者归来!93岁李嘉诚和黄医药赴港上市 身价超2200亿?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6-21 13:29: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港交所6月18日披露,李嘉诚旗下和黄医药(中国)有限公司通过港交所聆讯。根据公司美股公告,和黄医药将以最高每股45港元的价格在香港上市发行1.04亿股股份,87.5%配售,12.5%公开发售,另有15%超额配股权。发行筹集资金多至46.8亿港元(6.027亿美元)。以上限价45港元计算,和黄医药市值约381.8亿港元。公司预计将于6月23日对股票进行定价,预计6月30日开始交易。

据港交所6月18日披露,李嘉诚旗下和黄医药(中国)有限公司通过港交所聆讯。

根据公司美股公告,和黄医药将以最高每股45港元的价格在香港上市发行1.04亿股股份,87.5%配售,12.5%公开发售,另有15%超额配股权。发行筹集资金多至46.8亿港元(6.027亿美元)。以上限价45港元计算,和黄医药市值约381.8亿港元。公司预计将于6月23日对股票进行定价,预计6月30日开始交易。

据《2021胡润全球富豪榜》,截止2021年1月15日,李嘉诚身价为2200亿,排名全球第43位,为香港首富。随着和黄医药在港上市,李嘉诚的身价或将再一步上升。

把目光放回两年前,2018年香港股票市场迎来改革,股市将上市制度再度放宽,IPO新规定尚未盈利的生物医药公司可以在香港上市,此次改革是25年以来最大改革。新制度实施后引起生物医药公司赴港上市热潮。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赴港上市的生物医药公司,其中有6家一直处于亏损状态。有专业人士表示,此次港股新政改革后,有利于香港股市成为全球最大的生物医药公司聚集地,行业存在着巨大的潜力,但同时生物医药公司商业化前景不明确会带来不小的投资风险。

据悉,和黄医药是一家创新型生物制药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中国首批建立自有药物发现引擎的公司之一。和黄中国医药专门从事研究、开发、制造与销售药物及以保健为主的消费产品,主要开发靶向疗法和免疫疗法的癌症药物。公司旗下治疗转移性结直肠癌的靶向药,同时也是我国第一个国产抗肿瘤新药——呋喹替尼已于2018年11月获批上市。

目前,公司有8个抗癌类候选药物进入临床阶段,其中五种已经或将要开始全球临床开发,正在中国及全球进行30多项临床试验。除肿瘤、免疫业务外,公司的其他业务已建立大规模兼有盈利的药物营销及分销能力,主要在中国生产、营销及分销处方药。

过去十五年,和黄医药现有包括十种处于临床阶段的候选药物及另外七种处于临床前试验阶段的肿瘤及免疫候选药物。核心产品是索凡替尼、呋喹替尼和赛沃替尼三种自主发现的肿瘤药物。

伴随多个产品商业化上市,和黄医药也加速了商业化生产步伐,2020年12月,和黄医药在上海张江新建生产基地,未来5年将投入1.3亿美元,新建的上海工厂将和现有的苏州生产基地共同支持全球临床及商业化供应。

李嘉诚这次王者归来又会给市场带来怎样的惊喜?世人皆知李嘉诚驰名地产界,却不知他也有浓厚的医药情节。如今中国医药政策转向创新药研发,李嘉诚再推旗下公司赴港上市,是否依然看重香港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