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上半年业绩成色如何?机构调研瞄准公司经营表现…这些公司“剧透”订单充足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6-21 08:30: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年上半年即将迎来收官,机构调研也将重点聚焦在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表现中。

iFinD数据显示,上周(6.15~6.18),共有74家上市公司披露调研报告,按行业来看,电子行业涉及的公司数量最多,有9家,机械设备和电气设备行业分列二三位。时报君梳理发现,机构调研过程中,不少上市公司被问及了上半年的经营情况。

多家上市公司称上半年经营良好

“今年第二季度公司产销情况及在手订单交付情况比较良好。公司已披露了业绩预告,今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净利润2.5亿元至2.8亿元,”在调研会上,弘亚数控相关负责人介绍。

“公司产能利用率基本处于满负荷状态。”该名负责人还介绍了目前公司的产能情况,“公司产能分为总装产能和机械加工产能两部分,机械加工工厂有部分大型生产设备需要一定的采购周期,会影响其产能的释放节奏,但目前机械加工产能及整装产能释放节奏有序正常。而目前总装产能根据全年计划正在爬坡状态,预计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达到满产状态。”

订单方面,弘亚数控表示,公司目前订单及产能可覆盖到第三季度,订单与去年下半年相比增速放缓,随着产能的逐步释放,有效提升了订单的消化速度。公司希望在手订单的排期不要太长,这样有利于更好地扩大市场规模。

主要从事西服和衬衫等男士系列服饰产品的设计、生产和销售的报喜鸟介绍,公司对目前职业装订单表示比较满意,认为未来的发展趋势能够延续。

专注于模压成型专用机械设备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的伊之密介绍,目前公司所处行业持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的高景气度,公司接单情况良好,在手订单充裕。目前公司的关键任务是提高生产效率,努力提升公司的交付能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还透露,超重型压铸机主要应用场景之一是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一体成型,这是汽车白车身零件的革新式生产方式,有一定的技术挑战,目前来看上述新的需求还处在早期阶段。公司密切关注超重型压铸的市场风向。

这些公司获机构扎堆调研

按行业来看,上周被调研的企业中,属于电子行业的最多,有9家,机械设备和电气设备行业分列二三位。

东莞证券近日发布2021年下半年行业投资报告,报告指出,全球电子行业处于高景气时期,行业供需缺口带来的缺货涨价潮将给龙头厂商业绩以正向反馈,而半导体关键领域的国产替代加速、被动元件企业扩产持续推进和Mini LED加速渗透等因素又赋予国内企业以成长性,建议关注短期处于高景气状态且兼具长期成长性行业的龙头厂商。

个股方面,iFinD数据显示,天赐材料上周累计接待机构达332家,位居首位;TCL科技接待214家调研机构,排名第二,永太科技接待161家机构,排名第三位。

从具体调研机构来看,私募淡水泉调研了齐翔腾达、天赐材料,高毅资产调研了康龙化成、值得买、石基信息等,千合资本调研了永太科技、科蓝软件、微光股份等,景林资产调研了天赐材料,展博投资调研了海特高新、永太科技、景嘉微等。

公募基金方面,博时基金调研了天赐材料、锋龙股份、楚江新材等,华夏基金调研了海特高新、楚江新材、TCL科技等,嘉实基金调研了康龙化成、值得买、安克创新等,南方基金调研了百润股份、天赐材料、永太科技等,易方达调研了天赐材料、永太科技等,招商基金调研了永太科技、科蓝软件、弘亚数控等。

海外机构方面,富达基金调研了维信诺,摩根大通调研了TCL科技、宁波银行,渣打银行调研了TCL科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