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农村版“阿里巴巴”?汇通达申请香港IPO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6-18 16:58: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5月份传出消息称考虑赴港上市且筹资至多10亿美元的汇通达,如今终于敲定在香港IPO了。 6月18日,农村产业互联网平台汇通达今天向港交所提交了初步招股说明书,中金公司、花旗、华兴资本为联席保荐人,募资金额尚未确定。

在5月份传出消息称考虑赴港上市且筹资至多10亿美元的汇通达,如今终于敲定在香港IPO了。

6月18日,农村产业互联网平台汇通达今天向港交所提交了初步招股说明书,中金公司、花旗、华兴资本为联席保荐人,募资金额尚未确定。

阿里巴巴为第二大股东

汇通达成立于2010年,是国内面向下沉市场零售行业企业客户的交易和服务平台。该公司致力于通过业务模式创新和数字化能力,为零售产业链参与者提供在线和线下相结合的供应链解决方案、门店SaaS+服务、商家解决方案等综合服务。

招股书显示,在汇通达的股权结构中,最大股东为该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汪建国,直接持股30.27%,通过五星控股(汪建国持股68.43%)旗下南京源柏持股2.29%,合计持有32.56%。

值得注意得是,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持有该公司19.0840%的股份,为第二大股东。

资料显示,阿里巴巴在2018年向汇通达投资25亿元,并以20亿元向老股东收购股份,总计45亿元。

而彼时的阿里早在农村有所行动,此时牵手汇通达,正是看重了其商业模式,以此来扩张自己难以触摸到的商业板块。

目前汇通达已覆盖全国21个省、逾1.9万个乡镇,累计培训超过10万新农商,直接和间接带动乡镇本地创业就业超过80万人。

不仅如此,该公司背后的投资机构还包括国投创益、央企贫困地区基金、结构调整基金等。

总的来讲,依靠大股东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借助“国家队”赋能,汇通达的发展前景俨然一片大好,未来或将继续加强对城乡产业互联网平台的建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