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1-06-18 10:22: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汽集团(600104):电动智能变革加速

类别:公司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黄细里 日期:2021-06-18

投资要点

上汽自主品牌:荣威+R 标+智己完善布局,电动智能变革加速:1)燃油领域以荣威品牌为产品核心,名爵品牌(原罗孚汽车品牌)作为全球化品牌车型,两大品牌目前均以10-20 万元为主要价格区间,未来分别以鲸系列和名爵旗舰系列车型冲刺高端市场。2)电动车领域以通用五菱宏光系列面向10 万元以下实用主义代步出行市场,占据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位置;荣威品牌电动车对应10-20 万元区间(主打国潮风味);20-30 万元市场推出R 系列车型(主打科技时尚),30 万元以上推出全新智己品牌(主打高端豪华)电动车,智己首款车型L7 以长续航+高智能打造核心竞争力全价格带覆盖布局全面。3)电动化维度,上汽集团以纯电+氢燃料电池乘用车双线并进,并以独立子公司开放模式运作;电池开发+充换电多方式同步发展。4)智能化维度,上汽以开发云管端一体化全栈式解决方案为未来方向。5)营销维度,转型用户定义,深入挖掘细分市场,B2B 转型B2C 模式,解决用户需求痛点。

上汽合资品牌:大众+通用合资新车密集推出,变化明显:1)上汽大众:

燃油车领域引进奥迪品牌以奥迪A7L 为首+两款中大型SUV 系列车型进一步完善上汽大众高端产品矩阵;电动车领域ID 系列三款车型导入,定位20 万元以上中高端纯电市场,较强品牌力有望助力销量逐渐爬升。

2)上汽通用:短期来看随芯片短缺影响逐步消退,有望见底企稳;长期维度,2025 年前计划推出9 款新能源汽车,覆盖三大品牌、新能源技术型谱及主流车身形式。凯迪拉克首款基于通用全球电动平台BEV3开发的中型纯电动SUV——Lyriq 车型2022 年进入中国市场。3)营销维度,在增加产品导入的同时,上汽大众/通用着力构建To C 模式,重点布局核心爆款车型,以用户细分市场为标准,定义用户画像,更好解决车型矩阵冲突问题。

盈余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自主品牌智己+新R 标高端智能电动品牌打开新能源市场,不断开拓海外市场;电动智能技术变革进一步加速。合资品牌大众奥迪以及ID 系列及通用新车型导入有望助力销量爬升。因此维持上汽2021-2023 年营业收入7794/8418/9091 亿元的假设,同比+7.8%/+8.0%/+8.0%;对应归母净利润210/232/251 亿元,同比+2.7%/+10.3%/+8.4%,EPS 为1.80/1.98/2.15 元,对应PE 分别为11/10/9倍。考虑到上汽加速转型应对智能电动变革+新车周期开启,上调上汽集团投资评级为“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疫情控制低于预期;乘用车需求复苏低于预期;自主品牌SUV 价格战超出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徐工机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