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被茅台“伤了心”?林园现身五粮液股东大会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6-18 10:23: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林园因为其优秀的业绩,一直以来有“民间股神”的美誉。而在他所持有的众多股票中,贵州茅台绝对是他的最爱股。但今日,林园却现身了五粮液(000858)的股东大会,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林园因为其优秀的业绩,一直以来有“民间股神”的美誉。而在他所持有的众多股票中,贵州茅台绝对是他的最爱股。但今日,林园却现身了五粮液(000858)的股东大会,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被茅台“伤了心”?

6月9日,在贵州茅台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上,林园表示,“今天茅台能拿出6666套餐一万瓶茅台酒,能不能让13万股东都能有买酒的机会。如果我都买不到茅台酒,就不如主动到五粮液那里去买1000箱五粮液。我们现在是茅台的投资者,手里拿了那么多股票,但现在还要求着茅台经销商买酒,像叫花子一样。”

而今天林园现身五粮液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也许我们可以大胆猜测林园没有买到足够的茅台酒,要去践行自己买1000箱五粮液的承诺了。

不过这只是玩笑话,毕竟五粮液作为白酒赛道的龙二,林园出席其股东大会也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五粮液也不错

玩笑话说完,我们来简单讲讲五粮液的质地。2021年4月29日,五粮液同时发布了2020年报和2021年一季报。年报显示,该公司顺利完成去年初规划的业绩目标:营业总收入实现两位数增长。去年,五粮液实现营业收入573亿元,同比增长14%,实现净利润 199.5亿元,同比增长15%。

今年一季度,五粮液业绩再创新高,实现营业收入243亿元,净利润首次单季实现百亿元左右,为93亿元,两项指标分别同比增长20%和21%。

至于五粮液等高端白酒的未来,海通证券认为高端白酒的寡头格局依然将延续,预计20年CR3逾 90%,茅台龙头地位稳固,市占率接近60%,五粮液、老窖份额分别约30.4%、7.6%。子行业品牌壁垒高企,五届评酒会铸就“茅五泸” 品牌高度,历史积淀培育消费者心智。

近期五粮液通过提升团购份额间接提价,茅台则通过非标产品提价和直营比例提升,高端白酒龙头将通过直接或间接提价抬升盈利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