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A股“最强概念”要熄火?鸿蒙龙头润和软件停牌核查!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6-18 09:29: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作为“最强鸿蒙概念股”的润和软件,遭到游资、散户热炒。就在昨晚,润和软件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连续 8 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 101.3%。润和软件也表示,因近期公司股价严重异常波动,公司股票自6月18日开市起停牌,自披露核查公告后复牌。

自华为“HarmonyOS 2系统”推出后,相关的鸿蒙概念股就成为A股最强概念股。数据显示,5 月 24 日至 6 月 17 日,鸿蒙概念板块涨幅为 36.32%,目前仍热情高涨。

而作为“最强鸿蒙概念股”的润和软件,遭到游资、散户热炒。

就在昨晚,润和软件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连续 8 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 101.3%。

润和软件也表示,因近期公司股价严重异常波动,公司股票自6月18日开市起停牌,自披露核查公告后复牌。

自然人是最大的炒作主力

据深交所披露,润和软件在 6 月 7 日至 6 月 17 日累计上涨 155.66%,涨幅严重异常。

截至 6 月 17 日收盘,润和软件股价报 46.99 元 / 股,年内涨幅达 379.98%,总市值为 374.23 亿元,动态市盈率已高达 345.58 倍。

更值得注意得是,在此期间,润和软件获自然人累计买入超 554 亿元,占比 91.78%;其中,中小投资者累计买入超 320 亿元,占比 53.03%。

也就是说,在此轮鸿蒙概念股 " 妖王 " 的股价炒作中,自然人成为最大的炒作主力,而机构资金占比不到一成,期间仅累计买入 43.82 亿元。

资料显示,机构买入43.82 亿元并卖出 58.36 亿元,深股通买入 5.81 亿元并卖出 7.11 亿元。

这也就意味着机构已经离场了。

而在游资一贯的击鼓传花行为正激烈时,润和软件重要股东纷纷借这波拉升减持。

连日来,润和软件原本持股都在5%以上的上海云鑫、服贸基金、南京国资混改基金减持后持股比例均低于5%。

润和软件另一个昔日重要股东焦点科技,也在5月底完成了清仓减持。

A股“最强概念”要熄火?

暴涨背后,却危机四伏。实际上鸿蒙对润和软件的业绩贡献占比极小,且短期内难看到爆发式增长。

根据公司回复深交所的关注函回函显示,2020年,润和软件鸿蒙相关业务对外实现销售收入为155.22万元,毛利约30.30万元,对公司当期营业收入及净利润的影响非常小。

此外,2021年,鸿蒙相关业务在手订单额为2365.75万元,占公司2020年总营收比重不到1%,尚未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更值得一提的是,上周五,深交所发布消息称,6月7日至6月11日,深交所共对86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

对近期涨幅异常的“润和软件”“思特奇”“美格智能”“传智教育”持续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共对19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1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尽管已有多方提示风险,但鸿蒙概念股繁荣依旧,从长线来看,概念赛道广阔。

太平洋证券表示,鸿蒙系统作为首个国内自主知识产权的操作系统,同时系统在硬件互动、设备互联等方面均有明显优势,认为鸿蒙未来有望推动万物互联发展进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