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医疗保健板块发力上扬 我国将加快推进康复医疗发展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6-17 15:19: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医疗保健板块17日盘中发力上扬,截至发稿,宜华健康涨停,翔宇医疗、青海春天涨幅超6%,未来股份、心脉医疗涨近6%,海泰新光、诺禾致源涨幅超4%。

消息面上,国家卫健委16日印发加快推进康复医疗工作发展意见的通知,提出力争到2022年,每10万人口康复医师达到6人、康复治疗师达到10人;将推动医疗资源丰富地区的部分一级、二级医院转型为康复医院,支持和引导社会力量举办规模化、连锁化的康复医疗中心,增加辖区内提供康复医疗服务的医疗机构数量。

康复医学覆盖病种广泛,对应患者人群主要有术后康复群体、慢性病患者群体、残疾人群体和产后恢复群体等。受益于居民持续提升的康复医疗需求,中国康复医疗行业规模增长迅速,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国康复医疗器械市场规模从2014年的115亿元增长至2018年的28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高达24.9%,预计未来仍将以19.1%的复合增长率持续快速扩容,2023年市场规模将达到670亿元。根据毕马威分析,中国康复医疗服务市场规模从2011年的109亿元快速增长至2018年的583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7.1%,预计未来仍将以20.1%的速度继续增长,2025年市场规模将达到2207亿元。

东吴证券指出,经过多年发展,国内康复医疗器械技术水平持续提升,产品结构丰富,可治疗疾病种类不断增加。近年来国家出台多项标准引导康复医学体系建设,并且规定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设立开设康复医学科,并配备标准化康复医疗器械。根据测算,未来中国仅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康复医学科建设带来的市场潜在空间约为828亿元。

该机构表示,康复医学是现代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覆盖人群广泛。近年来受到人口老龄化、国家政策鼓励、康复医疗观念逐渐普及等因素推动,康复治疗行业迅速发展,康复器械和康复医疗服务市场持续高景气度。康复器械领域,重点推荐伟思医疗,建议关注翔宇医疗、普门科技;康复医疗服务领域,建议关注三星医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宜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