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中报业绩暴增股名单出炉,机构扎堆看好它们

来源:数据宝 2021-06-17 13:02: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报行情会否打响?

今日早盘中公教育大幅跳水,盘中创出近期新低。截至午间收盘,该股报22.11元,下跌9.01%。中公教育核心业务是公务员招录考试培训、事业单位招录考试培训、教师招录考试培训等。

该股堪称A股教育行业的龙头,股价持续下跌之下市值仍超千亿元。截至最新,该股有20多家机构评级,包括平安证券、中信证券、招商证券等众多头部券商给与该股买入评级。今年2月份以来,该股股价已经连续5个月股价下跌,最新价较去年11月高点跌幅达49.52%。公司今年一季报40家机构扎堆持仓。

中公教育2018年初该股股价不到3元(复权后),去年11月高点超过43元,最大涨幅超过11倍。有分析人士指出,大牛股突变熊股,主要还是受到政策影响。今年以来教育行业受政策利空压制影响巨大,美股两大龙头新东方和好未来股价均遭遇重大打击,新东方从近20美元跌到最新8.37美元,好未来从90美元上方跌至最新23.97美元。

中报业绩暴增股名单出炉

上市公司进入半年报披露期,A股市场或将上演中报行情。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已有近500家公司公布了上半年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合计占比60.85%。具体业绩预告类型显示,预增公司232家、预盈68家,合计报喜公司比例为60.85%;业绩预亏、预降公司分别有77家、34家。

业绩预喜公司中,以预计净利润增幅中值统计,共有115家公司净利润增幅超100%;净利润增幅在50%至100%之间的有52家。具体到个股看,双环传动、蓝黛科技等18只个股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10倍。双环传动预计净利润增幅最高。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中值为12000万元,同比增长10115.38%;蓝黛科技、ST八菱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中值分别为4704.1%、3509.7%,增幅位列第二、第三。

分行业看,上半年业绩增幅预计翻倍股主要集中在化工、电子、汽车等行业,分别有24只、10只、9只个股上榜;所属板块来看,业绩预计翻倍股股中,主板、创业板分别有106只、5只、4只。

数据宝统计显示,业绩预计翻倍股4月以来平均上涨超6%,表现强于沪指。个股来看,5月以来涨幅最大的是拓中股份,累计上涨88.72%;藏格控股、天际股份、大中矿业等个股均涨逾50%。股价下跌个股中,欧浦退跌幅最大,累计下跌64.94%。

资金流向方面,部分业绩预计翻倍股获得北上资金大幅抢筹。数据宝统计显示,5月份以来,按照期间成交均价粗略计算,分众传媒获增持超6亿元居首,天赐材料、森马服饰、远兴能源、中泰化学等多只个股获增持超5亿元。

分众传媒同时还是机构关注度最高的个股,合计有33家机构评级,一致目标价13.71元,上涨空间接近48%。此外,森马服饰、天赐材料、赣锋锂业、中泰化学、科达利、海利得、格林美等个股均有10家以上机构评级。其中,海利得一致上涨空间超36%,赣锋锂业、中泰化学、科达利和格林美等个股上涨空间均超过20%。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藏格矿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