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6-15 13:06: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伯特利(603596):大力发展电控产品 攻克底盘“卡脖子”

类别:公司 机构:首创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岳清慧 日期:2021-06-15

1、电控制动迅速发展,汽车底盘域国产化。电控产品主要包括电子驻车制动系统(EPB)、制动防抱死系统(ABS)、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C)、线控制动系统(WCBS)以及电动尾门开闭系统(ELGS)以及基于前视摄像系统的ADAS。

1)EPB 作为发力产品,2020 年公司产品销售83.78 万套,公司针对新能源汽车开发双控EPB 等产品,具有较强的产品研发和反应能力,2020年公司新增EPB 项目43 项,未来有望维持较高增速,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公司电控产品也将实现较高增速。

2)线控制动产品量产,有望解决底盘外资“卡脖子”。今年,线控产品预计将在3 个以上车型量产,随着产品的质量稳定性与新能在实际的消费者使用中得到印证,相信会有更多的车企选择与公司合作,打破外资在底盘上的接近垄断环境。我们相信线控制动产品会成为公司未来关键性产品,将成为公司从制动向整个底盘扩张的奠基石。

3)由下而上,由控制向决策,享受智能化机遇。公司把握ADAS 市场未来在国内的发展机会,自2019 年四季度开始自主研发的基于前视摄像系统的ADAS 技术,A 轮样机于2020 年8 月已经实现装车测试,目前已经获得两个以上客户的定点项目,预计2022 年上半年量产。汽车智能化过程中,ADAS 产品的市场渗透率将会快速增长。

2、轻量化产品快速发展。全球汽车企业处于新旧动能转换,新能源汽车市场进入快速上升阶段,公司在轻量化制动零部件上的技术和产业布局,有助于公司在转向节、控制臂、副车架、卡钳、制动盘等基础制动零部件未来由铸铁向铸铝。

3、公司处于业绩上升通道中,业绩回顾与展望。2020 年,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0.42 亿,同比下滑3.63%;实现归母净利润4.61 亿,同比增长14.93%;其中2020Q4,实现归母净利润1.61 亿,有史以来单季度归母净利润最高。公司业绩具有一定季节性,每年四季度业绩最高。

2021Q1,公司营收7.86 亿元,同比增长32.42%;归母净利润1.28 亿元,同比增长22.44%。2020 年,公司在研项目数为177 项,涉及59 个新车型,新能源项目79 项,新能源车型41 个。新增开发项目149 项,涉及39 个新车型,新能源项目66 项,新能源车型36 个。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21 年至2023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86 亿元、7.35 亿元和8.9 亿元,对应PE 估值分别为25.1X、20X 和16.5X。

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汽车销量增长不及预期;公司线控制动产品发展不及预期;公司轻量化产品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