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机会来了?最新外资密集调研股曝光,北上资金抢先埋伏这些概念股

来源:数据宝 2021-06-14 13:33: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这些海外机构调研股能否跑赢大盘?

众所周知,外资持续流入A股。由于QFII和RQFII存在一定限制,相较之下,陆股通依然是海外资金进入A股市场的主要渠道。按照周度数据统计,北上资金连续9周持续净流入,累计净买入额也站上历史高点。

实际上,今年沪深股市热点轮动频繁转换,个股表现分歧较大,资金总体投资意愿趋向谨慎,尽管如此,与北上资金持续净流入相呼应的是,海外机构参与A股上市公司调研较为积极,优质上市公司的稳定业绩增长与稀缺的品种对外资仍有很大吸引力,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沪深两市共有447家上市公司获得海外机构密集走访调研,这些公司主要扎堆在电子、医药生物、机械设备、化工和计算机五行业,涉及公司数量分别为75家、60家、43家、42家和42家。

图片

上述447只个股中,有42只个股期间累计接待参与调研海外机构数量超过30家,迈瑞医疗累计接待参与调研海外机构数量居首,累计家数达373次,其他居前的公司还有澜起科技、埃斯顿、传音控股、海康威视、华峰测控和伟星新材。

迈瑞医疗因收购全球领先的IVD上游原料供应商Hytest以及产品逐步占领欧美市场而受到海外机构扎堆调研。据公司透露,迈瑞医疗监护仪在英国市场的占有率已是数一数二,监护仪、麻醉机、POC超声在美国均名列市场第三,并且市场份额仍在进一步提升。

股价表现来看,上述42只海外机构密集调研股年内平均涨幅近14%,表现强于大盘指数。涨幅居前的有华东医药、爱美客、昊海生科、奥普特和华菱钢铁,上涨幅度均超50%。

图片

海外机构调研股,北上资金加仓明显

数据宝统计显示,海外机构调研股中,有293股为沪(深)股通标的,其中有87股获北上资金减持,占比不足3成,206股获北上资金增持,占比达7成,北上资金加仓明显。

北上资金加仓幅度大的公司有科博达、海尔生物、三花智控、珀莱雅、理邦仪器、森马服饰和杭可科技。

其中海尔生物和森马服饰分别获40家、15家海外机构调研,公司年内股价涨幅分别为46.58%和21.27%。海尔生物是生命科学解决方案龙头,一季度业务全线高增长,业绩超预期,今年以来共接待16次机构调研。森马服饰为A股童装龙头,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同比增2585.7%至3233.9%至5.8亿元至7.2亿元,2021全年收入、净利有望恢复至2019年水平,今年共接待8次机构调研。

数据显示,海外机构扎堆调研且获北上资金大幅加仓股中,股价表现较好,如拓邦股份、中颖电子、海尔生物年内涨幅分别为97.27%、87.2%和46.58%。拓邦股份是智能控制器龙头,年内获18家海外机构调研,中颖电子锂电池管理芯片与AMOLED显示驱动芯片高速增长,获10家海外机构调研。不过,澜起科技虽获145家海外机构密集调研且北上资金加仓,但是年内股价下跌30%,一季度受产品平均售价下滑影响,公司营收、净利润、毛利率均有不同程度下滑,野村东方国际证券认为澜起科技的出货量及股价或在2021年下半年出现修复。

图片

海外机构青睐这类细分领域龙头

海外机构因为站在全球投资的角度,往往比较青睐那些海外收入较大,且具有行业地位细分领域龙头。

数据宝统计显示,75%的海外机构调研公司在2020年报中披露了海外收入,其中有54家公司的海外收入占比超过50%,其中华利集团、传音控股、立讯精密、澜起科技、歌尔股份、晶晨股份、兆易创新和蓝思科技等公司获海外机构密集调研。

华利集团今年4月在A股上市,公司是A股制鞋稀有龙头,是世界知名运动品牌Nike、VF、Puma、Columbia、UnderArmour、Deckers等核心供应商;传音控股被称为手机业的“非洲之王”,2020年公司在全球手机市场的占有率10.6%,在非洲智能机市场占有率超过4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菱钢铁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