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降维打击!洋河梦之蓝的互联网精神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6-11 23:50: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有几千年的酒文化,白酒在中国人心中有很高的地位,在资本市场白酒板块也是极受投资者热捧,优秀的酒厂更是被誉为“中国核心资产”。

从行业发展角度,中国白酒的整体产量近些年是逐年下降,2016年的高峰1200万吨一路降到2020年的700万吨而白酒年销售额依旧保持在大约6000亿元,为什么?一个很简单的道理,收入=产品单价乘以销量,整体销量下降,但产品价格上升,中高端白酒销售额占比越来越高,这一个存量竞争的环境,白酒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规模以上白酒企业数量从2007年超1300个下降至1000左右,行业头部集中的趋势会不断加速,投资界对行业判断的逻辑:谁能占据中高端白酒,谁就是赢家

现在看起来中高端白酒格局很稳定,但未来格局依旧是一成不变的吗?笔者认为世界上唯一的不变就是变化,而高端白酒格局已经开始变化。

我们生活在一个快速变化的时代,互联网、智能手机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互联网的巨头们在不断的降维打击各个传统行业,这仅仅只是开始,互联网精神是更符合时代的思想,跟不上时代的企业终究会被淘汰。

互联网精神是什么?极致的追求用户体验,满足用户需求。需要企业不断把握时代脉络,不断贴近消费者,与时俱进,快速迭代。

早在2003年时,洋河就通过大量的调研,反复论证,打破常规,根据时代的变化创造了“蓝色经典”品牌,“蓝色经典”的成功在白酒这个看重古老文化传承的行业是一个奇迹。

有了打破常规的成功经验,洋河没有停下脚步,继续极致的追求用户体验,通过大量的精力不断调研打造产品,不单单只是提高品质、满足消费者的口味,同时也有精心设计的外观满足消费者的场景需求。

时代的选择 得年轻人者得天下

年轻人喝白酒相对较少,但得年轻人者得天下,未来永远是年轻人的。

年轻人更在意自己的感受,不愿意让自己烂醉如泥,头痛难受,洋河蓝色经典系列最大的特点就是口感绵柔,清香,过量饮用也不会宿醉头痛。

经过充分调研、精心打磨的产品总是能获得消费者的心,洋河每一款新产品都是快速的占据市场。轻奢风的梦之蓝M6+在2019年11月亮相,仅用了一年时间就遍布全国,成为新中产阶层的选择。

在笔者所在的江浙沪地区,婚宴酒席上出现最多的就是梦之蓝M6+,典雅的外观、绵柔的口感、高远的寓意,婚宴、寿宴、商务宴请、高端聚会等场景下选择梦之蓝几乎挑不出任何毛病,已经成为新时代的潮流。

消费者才是根本,只有不断用心去满足消费者的体验,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才能长盛不衰。就算白酒这个拥有古老传承文化的行业,固步自封,认为自己不做任何改变就能锁定消费者,早晚会被时代淘汰。

洋河是具有互联网精神的企业,未来属于这类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