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六大券商下周看好的六大板块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6-11 13:15: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造纸行业:等待季节性景气度回归

类别:行业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荣泽宇 日期:2021-06-11

行情回顾

近两周,造纸板块涨幅榜前五的公司分别为仙鹤股份、岳阳林纸、维达国际、百亚股份、松炀资源。整体来看,在市场整体稳健的表现下,造纸板块近两周小幅上扬。年中电商购物节拉动了包装和物流用纸需求,以瓦楞纸、箱板纸为代表的纸种价格阶段性反弹。股价方面,以包装纸为主要收入的纸企股价略微领先于纸价反弹,但在纸价涨势放缓后开始持续下跌。

淡化短期脉冲行情,关注季节景气度慢变量

近期纸价整体表现仍较疲软,原因在于:1)市场对规模纸企降价预期较浓,中小纸企多实单商谈为主,让利出货空间增加;2)下游包装厂受淡季情绪影响,需求仍然采买仍偏刚需;3)原料废纸、纸浆市场震荡运行,成本与需求面两弱,市场看空情绪仍存。

股价表现方面:由于木浆系产品价格均有下滑,下游订单也较为清淡,以木浆系为主的纸企股价近期略有下滑。包装纸方面,年中电商购物节带动了纸价短期脉冲式上涨,但仍不改当下淡季格局。参与资金也以短期景气博弈为主,在纸价涨速放缓后旋即流出,对股价造成较大冲击。

我们认为,对于纸企的投资仍应把握季节性景气变化的慢变量,对短期脉冲式行情保持谨慎。

投资建议:关注龙头产能扩张与产业链一体化淡季中不同纸种的差异化表现或使得公司表现有所分化:1)由于文化纸需求与价格弹性相对小于包装纸,故这一轮淡季中文化纸占比大的企业受冲击可能更小。2)由于纸替塑新增部分需求,且白卡纸供给侧集中度较高,纸企对白卡纸价格的把控能力或强于箱板、瓦楞、白板等纸种,故白卡收入占比高的纸企受冲击也可能小于箱板瓦楞白板为主的企业。

短期来看,包装纸淡季中受益于电商购物节纸价或有阶段性的表现。生活用品方面此前终端纸品经历一轮提价,由于价格粘性的存在,近期纸浆价格下跌后相应企业利润空间或因此拓宽。

当前建议关注板块内产能扩张与产业链一体化进展良好的行业龙头玖龙纸业与太阳纸业,品牌与渠道端具备优势、且短期内可能由于产品价格粘性而受益于木浆价格下跌的生活用纸龙头中顺洁柔。

风险提示

纸价下跌幅度超预期;公司产能扩张和产业链一体化进程不及预期;宏观环境发生变化,影响市场定价体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