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午评:沪指跌0.25%坚守3600点,鸿蒙概念表现活跃,周期股集体拉升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6-11 11:35: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11日,两市股指小幅高开,盘中回落走低,随后沪指、深成指跌幅收窄,创业板指拉升走高收复3300点;两市板块走势分化,石油、电力等周期板块集体拉升,半导体、金融、酿酒等板块走势疲弱;两市成交量半日超6700亿元,北向资金尾盘转为小幅净流入。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25%报3601.82点,深成指跌0.51%,创业板指涨0.7;两市合计成交6744 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2.35亿元。

盘面上看,软件板块再度走强,鸿蒙概念表现活跃,思特奇、科蓝软件、国华网安、中科软、浙大网新等涨停,润和软件涨近13%;碳中和概念发力走高,开尔新材、菲达环保、豫能控股等涨停;石油、电力、燃气、环保、煤炭、钢铁等周期板块集体拉升;半导体、芯片、保险、酿酒、银行、农业等板块均走弱。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山西证券指出,从昨日的市场表现和成交量来看,目前市场休整阶段基本结束,市场热情再度升温,市场景气度边际改善的板块将继续是资金关注的重点。中期来看,景气度维持高位的消费和科技板块依旧有较强的吸引力,整体市场将在相关板块带动下继续呈震荡向上走势。

国盛证券表示,央行最新发布的货币运行数据,流动性虽整体趋于收紧,但5月份数据环比好于4月,当前经济复苏以及流动性稳定支撑下,市场向好的基础仍在。其次,人民币升值周期通道打开,政策上调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或仅是限制升值周期速率,并款改变方向。北向资金加速流入市场,人民币资产吸引力上升,市场活跃性有望逐步增强。当前市场震荡蓄势后,剑指向上突破3630颈线压制,市场可积极参与,风格上关注中美博弈下半导体国产化替代以及军工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华网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