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兴业基金邹慧:从行业龙头到隐形冠军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6-10 18:57: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市场在“红五月”的表现的确够红火,上证指数再度站上3600点整数关口。Wind数据显示,全月上证指数、沪深300、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4.89%、4.06%、7.04%,市场的回暖也带动权益类基金的赚钱效应再度显现,Wind偏股混合型基金指数5月上涨4.2%。然而,市场在震荡回升中分化依然明显,既有核心资产的再度发力和行业龙头的重回视野,也有周期股的反复和碳中和概念的活跃。兴业基金研究团队负责人、兴业研究精选混合(基金代码:010460)基金经理邹慧表示,今年的投资难度较之以往有明显加大,结构性行情的把握需要前瞻的研究和深度的挖掘。

邹慧毫不讳言,当前市场的主流投资方向主要有三种:一是核心资产,二是顺周期板块,三是通过市值下沉开辟“第三战场”。他坦言,兴业研究精选混合正是通过较早的“市值下沉”在“第三战场”获得了良好的相对收益。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6月4日,兴业研究精选混合今年以来和成立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为分别达到17.8%和29.75%。

“兴业研究精选混合于2020年11月25日成立,在建仓初期还是遵循了‘绝对收益’的导向,以部分低估的核心资产为主采取逆向投资的策略,比如医药行业。”邹慧回顾道,“同时,结合当时的宏观环境,我们较早地进行了仓位市值下沉的动作,从行业的核心资产龙头公司逐渐切换到细分行业的隐形冠军,尽管整个过程中兴业研究精选混合的净值也随着市场的震荡受到了一定的波动,但总体来看,相对市场而言超额收益还是比较明显的。”邹慧随后表示,今年经济与政策的正常化必然导致利率水平的均值回归,高估值资产受到压制也将成为大概率事件,而很多细分赛道的隐形冠军,比如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医疗器械等各个领域,受益于国产替代、成本优势、技术突破、供应链配套以及强大的服务优势,成长空间正在逐渐打开,估值的性价比优势也将进一步体现。

针对前述三大投资战场和对未来投资方向的选择,邹慧判断,经过前期的修复,站在当前位置上,任何一个方向都不具备明显的比较优势,通过估值性价比进行均衡配置才是相对的选择。“对于核心资产,前期估值已经出现一定的回调,如果考虑估值切换,部分具备性价比的优质公司已经可以重新纳入到投资视野中来;对于顺周期板块,我们一方面认为很多资源品价格上涨的速度过快,但同时我们也看到由于供给端收缩的原因,价格的底部是逐步抬升的;对于市值下沉的隐形冠军,则需要去粗取精、去伪存真,优中选优。”邹慧总结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