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券商晨会精华:PPI或已位于年内高点 两大板块盈利状况得到支撑

来源:财联社 2021-06-10 09:35: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联社6月10日讯,昨日大小指数全天窄幅震荡,沪指收涨0.33%,深成指、创业板指收平,个股涨跌参半,煤炭、化工、油气等周期股发力,板块上演涨停潮。鸿蒙概念股继续强势,美格智能、传智教育均三连板,润和软件尾盘涨停。白酒板块有所回暖,部分个股止跌修复,皇台酒业、来伊份、海南椰岛等涨停。医美板块早盘短暂脉冲后继续下探,板块指数7连跌。截至收盘,沪指涨0.32%,深成指平收,创业板指平收,沪股通净买入28.49亿元,深股通净卖出3535万元。

隔夜美股三大指数小幅收跌,道指跌0.44%,标普500指数跌0.18%,纳指跌0.09%。油气、抗疫概念股涨幅居前,Aethlon Medical大涨388%,BioNtech涨超9%,诺瓦瓦克斯医药涨超5%。

今日券商晨会上,中信证券点评5月物价数据表示PPI或已位于年内高点,消费制造业和高技术制造业的盈利状况有望得到支撑;东北证券表示继续关注下档3580点以及20日均线附近的支撑,均衡配置;山西证券表示周期板块表现强势,板块呈现轮动现象。

中信证券点评5月物价数据:PPI或已位于年内高点 两大板块盈利状况得到支撑

中信证券指出,近期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用电需求增加也推升了能源成本,5月工业品价格环比涨幅再度扩大,同比更是创下2008年10月份以来新高。基于对本轮通胀成因的分析,我们预计当前PPI同比或已位于年内高点,后续PPI环比持续快速攀升的空间相对较小。另外,核心CPI持续温和上行,表明居民消费需求复苏的趋势延续。当前PPI和CPI的剪刀差创有记录以来新高,后续有望收敛,在这一过程中,消费制造业和高技术制造业的盈利状况有望得到支撑。

东北证券:继续关注下档3580点以及20日均线附近的支撑,均衡配置

东北证券指出,周三市场最大的特点是上游资源股大幅领涨、这是在交易PPI新高的逻辑。资源股一方面由于油价的上涨,带动中石油以及煤炭等能源股的上涨、也为中报业绩提供支撑,另一方面,也与碳交易、碳中和的长期主线有关。总体看,市场处于“七一”特殊时间窗口且趋势指标联动的脉冲性行情中;继续关注下档3580点以及20日均线附近的支撑,后续理想的状态是先震荡整理乃至跌破20日均线,然后在美联储议息会议之后,七一临近期再度回拉并体现中报业绩行情的特点。因此,操作上倾向于控制仓位、顺势而为、均衡配置、快速切换的思路在抱团赛道股、七一百年行情超跌人气股以及上游资源等之间轮动;相对而言,七一百年下的自主可控等题材更能得到市场共鸣些,考虑到创业板指相对上证50指数的过于背离、需要防范相对收益的回撤风险,防范6月大额解禁个股在解禁日附近波动的放大。

山西证券:周期板块表现强势,板块呈现轮动现象

山西证券指出,市场方面,昨日两市呈横盘走势,成交量有所收窄,北向资金流入沪市。由于事件驱动,大宗商品价格上涨,部分资金流入商品市场,从而导致A股成交量下降,短期这一现象或持续数日,直到大宗商品价格平稳。目前市场仍处于快速上涨后的休整阶段,市场景气度回升较快板块在休整过后将继续表现。中期来看,景气度回升较快的消费和科技板块依旧有较强的吸引力,整体市场将在相关板块带动下继续呈震荡向上走势。板块方面,周期板块表现强势,板块呈现轮动现象。在煤炭价格上升以及下游需求依旧旺盛的背景下,短期可适当关注周期上游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