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六大券商周四看好的六大板块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6-09 13:57: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大众食品行业:成本上行 关注行业加速分化下的细分龙头

类别:行业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青青 日期:2021-06-09

食品饮料表现亮眼,疫情后产销持续恢复

5 月食品饮料板块表现亮眼,跑赢大盘近5pcts。疫情后,产销持续恢复,酒水饮料进入销售淡季;零售价方面,啤酒、牛奶、酸奶价格基本持平,婴幼儿奶粉价格小幅上涨;成本端,糖类价格环比上涨,生鲜乳及大豆价格同比双位数提升,大众食品成本继续承压。

成本上行,行业加速分化,关注细分龙头

①啤酒:现饮逐渐恢复,高端化持续推进,预计吨价有50%左右的提升空间,未来5 年行业利润有望翻倍;进口大麦、玻璃价格继续上涨,盈利承压,行业存在提价可能性。②乳制品:疫情后白奶需求旺盛;龙头加强上游奶源控制,提高竞争壁垒;原奶价格维持高位,龙头有望通过调整产品结构、减少促销力度等方式缓解成本压力,释放利润弹性,提高市占率。③调味品:大豆、包材等主要原材料价格上涨明显,毛利率承压;行业竞争加剧,各厂商销售等费用有望增加;龙头海天味业已明确21 年无直接提价计划,预计行业将加速分化。④速冻食品:猪肉、鸡肉等价格下行,龙头具有一定议价能力,毛利率有望提升;产品结构升级和大单品爆量驱动量价齐升,高基数下龙头有望再超预期。⑤休闲食品:休闲零食整体业绩复苏相对较慢,龙头受益集中度提升,对内持续优化经营治理,对外精耕渠道集中资源主推核心品类,发展逻辑清晰。

投资建议:关注集中度加速提升下的龙头投资机会疫情出清了行业落后产能,国外品牌进口管制影响也为国产品牌提供扩张空间,成本上行下,行业加速集中。我们建议关注高壁垒、高确定性细分龙头股价回调后的投资机会。啤酒板块推荐青岛啤酒;乳制品板块推荐伊利股份;调味品板块推荐海天味业;速冻及休闲食品板块推荐安井食品、洽洽食品、绝味食品。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达预期,需求增长不达预期,食品安全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