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包钢股份与宝武集团旗下宝武炭材、宝武洁能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6-09 13:06: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包钢股份与宝武炭材“包钢30万吨/年焦油深加工项目”以及宝武清能“包钢老体系制氧系统及新能源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包头举行。包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包钢股份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振刚在活动上表示,此次签约标志着包钢与中国宝武集团在优势领域强强联合,共同做大、做强、做精新材料产业迈出了重要一步。宝武的先进管理经验在包钢的项目化合作引进,对于推动包钢加快对标一流企业,提升管理软实力,实现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公告显示,此次包钢股份与宝武炭材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将在包头合作新建一套30万吨/年焦油深加工项目,双方组建合资公司,其中宝武炭材占股51%,包钢股份占股49%。与此同时,包钢股份以资产,宝武洁能以资金或资产开展合资合作,相关资产经评估后作价入股成立合资公司,新建制氧机组、稀有气体装置,改造老制氧机组和其他配套设施建设,开发建设光伏发电项目等,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宝武洁能控股(≥51%)。公司方面表示,上述《合作框架协议》对公司2021年经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

刘振刚指出,合作双方将按照“市场运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共同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依托宝武集团强大的产业优势、资本优势、技术优势,充分融合包钢资源、区位优势,积极推动优势资源协同,发展高精新深加工产品,加速完成从传统煤化工产业到新型炭材料产业链延伸布局的转变,实现焦化产业转型升级;同时共同推进绿色能源建设,有效提升包钢股份氧气、氮气、压缩空气、氢气、厂房屋顶等资产资源的利用效率,助力企业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绿色发展和产业协同发展。

据悉,宝武炭材是全球最大的焦油加工企业。拥有遍及全国的15大生产基地21家分子公司,具有年处理248万吨焦油能力。宝武炭材党委书记、董事长林秀贞在出席活动时表示,双方的合作将形成从原料、生产到销售的全产业链竞争优势,以绿色发展理念为引领,把智慧制造、数字化转型融入项目的建设和后续管理中,努力把项目打造成为安全环保、智能制造的示范。

宝武洁能是中国宝武钢铁集团下属一级子公司。公司聚焦氢能、新能源、工业气体、天然气四大清洁能源产业,目前拥有5万吨的工业制氢能力和一批储运加示范项目,200万立方/小时以上的空分能力和稀有气体装备技术,旗下稀有气体产业产能占国内市场30%以上份额;同时拥有300MW以上的分布式光伏装机和20亿立方每年的天然气供气网络。宝武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总裁魏炜在出席活动中表示,计划采用BOO方式在包钢股份老体系制氧区域投建一套4~6万Nm3/h空分装置、一套350Nm3/月的稀有气体装置和并承建现有空分增氮改造项目和股份本部厂区内厂房屋顶光伏发电项目等。

包钢股份与宝武炭材、宝武清能成功签约也得到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包头市政府副市长王秀莲在出席活动时指出,这是包头市产业发展的一件大事,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希望各方以此为新起点,抢抓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将宝武集团强大的产业资源优势、资本运营优势、技术管理优势与包钢各方面的资源优势、发展优势相结合,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共同为我国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包钢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