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大基金二期再出手 “缺芯”危机下半导体板块近期大涨

来源:数据宝 2021-06-08 08:13: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基金二期再出手 “缺芯”危机下半导体板块近期大涨)

全球“缺芯”背景下,我国半导体行业公司正积极扩产。

昨日晚间,华润微发布公告,子公司拟与大基金二期、重庆西永微电子产业园区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12吋功率半导体晶圆生产线项目,项目计划投资75.5亿元人民币,建成后预计将形成月产3万片12英寸中高端功率半导体晶圆生产能力,并配套建设12英寸外延及薄片工艺能力。

根据公告,重庆西永、国家大基金二期、华微控股分别出资24亿元、16.5亿元、9.5亿元,出资完成后分别占项目公司注册资本的48%、33%和19%。

据过往投资来看,大基金二期改变一期时的投资风格,甚少对上市公司直接投资,转为多投向上市公司子公司,目前作为大股东直接参股的上市公司仅有中芯国际一家,而大基金一期投资了华润微、长电科技、瑞芯微等21家上市公司。

半导体板块近一个月开始升温

5月以来,半导体板块出现显著上涨,昨日国民技术、利扬芯片、芯源微等6只个股涨停,84只概念股平均上涨3.01%。从近期表现来看,利扬芯片、上海贝岭月累计涨幅超过20%,富瀚微、长川科技、国民技术等11只个股上涨10%以上。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共有27家半导体板块上市公司获10家以上机构推荐,中兴通讯、韦尔股份获机构关注最多,分别有37、32家机构给予买入或推荐评级。其他关注机构居前的还有晶盛机电、华润微、兆易创新等。

图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