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一则消息诱外资入场 真相究竟是啥?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嘉哥论市 2021-06-04 17:13: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大小指数低开高走,大金融躁动沪指午后冲高回落收涨0.22%,受宁德时代建厂消息刺激,锂电池板块上演涨停潮,近三十只个股涨幅超8%。午后市场被消息刺激了一下,资金都被金融股被拖住了,所以今日个股杀跌的比较多,下跌的个股达到了上涨的两倍,市场依然还是从前的哪个少年。

盘面上二三线白酒、芯片板块全天活跃,昨日领涨的上海本地股、煤炭、有色、服装家纺、碳中和、医美概念股调整,整体上,延续板块轮换格局,跷跷板效应明显。

板块概念方面,磷酸铁锂、钛白粉、白酒、第三代半导体等板块涨幅居前,铁矿石、上海自贸港、煤化工、有色铝等板块领跌。截止收盘沪指涨0.21%,深成指涨0.74%,创业板指涨1.28%。北向资金截至A股收盘净流入近56亿元;以买卖成交额口径,北向资金净买入逾30亿元。

涨停分析

纺织服饰板块:日播时尚(五连板),618电商节对服饰股有一定刺激作用,日播时尚是固定领涨股。徐翔概念的美邦服饰今天跌停。

酒类板块:莫高股份(一涨停),白酒进入股东大会调研密集期,中报业绩或超预期。酒类股凭着人气反复活跃,但没有固定龙头股。午后皇台酒业、伊力特封板。

锂电池概念:天际股份(一涨停),天赐材料和宁德时代签订锂电池长单,刺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个股反复活跃,柘中股份三连板。六氟磷酸锂涨价本身也是非常硬的长线逻辑,今天板块活跃,出现多只个股涨停。

科技板块:春兴精工(二连板),科技股板块内部轮动,没有固定领涨股。

券商板块:西南证券(一涨停),法工委,印花税法草案修改,突发消息引起券商异动。

摘帽概念+煤化工:柳化股份(三连板),该股成功从st柳华脱帽为柳化股份。

一则消息诱外资入场 真相是啥?

今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言人臧铁伟表示称,印花税法草案二次审议稿拟适当降低税率。

这一消息可能被市场解读为证券交易印花税即将下调,随着消息的发酵,临近午盘券商股异动拉升,西南证券直线涨停,国盛金控、财达证券、中金公司等跟涨。

不过,市场可能对于这一消息过于憧憬。据有关部门了解,此次印花税草案修改,不涉及降低交易印花税税率问题。根据2018年11月的《印花税法(征求意见稿)》规定,证券交易印花税的纳税人或者税率调整,由国务院决定,并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

看直播的嘉粉朋友都清楚,嘉哥这几天的视频中都有提交到券商板块,昨天视频中也提及了券商会有一笔回踩的动作,回踩力度不会大,小级别中枢破位应该就要回踩之前60分钟中枢上轨,今天正好就是打到这个位置拉升,所以操作要严格按照纪律来执行。

还有一则消息也值得关注,现为管理者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在官微上表示:在策略性配置角度上,他们认为,预期收益率最终会上升,但存在经济可承受范围的重要限制。他们估计,如果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至2.5%或更高,偿债成本将超过美国国会预估的50年平均值(占国内生产总值2%)。

从长期来看,对财政可持续性的担忧可能导致投资者期望持有政府债券的回报要比持有现金的更高。这两个因素都加强了减持发达市场名义债券的观点。从策略配置角度看,他们较看好股票多于信用债和政府债券,特别是发达市场和中国的股票。这也是导致午盘印花税消息后,外资突然疯狂扫货A股近70亿元,并领着指数一度狂拉的原因。

2000亿大白马暴跌12%

港股市场电子烟概念股集体跳水,思摩尔国际跌超12%,华宝国际跌超9%,中国波顿跌超5%。

国家卫生健康委曾于5月26日在北京发布《中国吸烟危害健康报告2020》指出“有充分证据表明电子烟是不安全的”。

这是官方首次明确电子烟不安全,行业静待监管细则落地。机构普遍认为,电子烟的监管政策,将会决定行业的空间、格局、企业发展逻辑和成长路径。在政策未落地前,行业的格局存在不确定性,此外,同业之间的影响仍需进一步观察。

亿纬锂能午后跳水目前跌幅超3%早盘股价一度涨超6%据了解,亿纬锂能目前持有思摩尔国际的股份占思摩尔国际已发行股本约32.44%。

后市研判

从技术上看,大盘盘中跌破30分钟级别中枢下轨之后在券商带动下出现了拉升,符合预判,之前我们说了周五大概率要跌破一次,但随后冲高到30分钟级别中枢上轨之后回落,其实现在还是一个强势震荡结构,由于是强势,所以我还是继续看突破,目前等待的是60分钟级别的一笔止跌,快的话应该下周一就会突破这个震荡平台,慢的话最多再来一次回踩然后拉升,预计下周三,目标位还是先看3670点。

文中和视频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嘉哥论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