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6-04 13:24: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东南网架(002135):钢结构工程龙头 EPC+BIPV引领新发展

类别:公司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涛/鲍荣富/武慧东 日期:2021-06-03

钢结构工程龙头或迎来转型快速增长期,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公司在钢结构协会历年企业排名中多年排名前三,以擅长高难度钢结构工程享誉行业,当前主业包括钢结构分包/总承包/涤纶长丝。近年来公司把握装配式和EPC 的行业趋势,实现由单纯分包商向EPC 总包商的转变,不断斩获大型EPC 订单,2021年EPC 业务有望放量增长。21M4公告拟收购福斯特新能源51%股权,形成EPC+BIPV全产业链能力,后续成长性有望较好。公司拥有POY/FDY 等产能合计50 万吨,20年因行业景气度原因大幅亏损约1.5 亿元,我们预计21 年有望扭亏为盈。多重因素作用下,我们认为公司21 年有望迎来业绩快速增长,且22/23 年持续成长性有望较好,当前估值性价比高,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行业高景气叠加战略转型,工程业务有望迎来高增长期在政策端持续推动下,钢结构装配式与EPC 工程持续处于行业高景气阶段。公司钢结构结构体系与施工能力处于行业领先水平,11-20 年年产量均近50 万,20Q1 宣布新建20 万吨智能化生产线,预计投产后对传统钢结构业务规模扩张奠定较好基础。公司已在学校、医院等装配式钢结构公共建筑EPC 领域逐步形成差异化优势,19 年获得施工总包一级资质后,累计斩获多个10 亿元以上大型EPC 项目。19/20年公司新签合同84/112 亿元, 同比+51%/33%,远超19/20 年工程收入(57/67 亿元),且20 年含中标未签约的新签EPC 订单63 亿元,占全部订单比重43%。我们认为充足订单有望带动工程业务收入高增长,且EPC 业务占比的提升有望提振公司工程业务毛利率,且改善费用端的规模效应。

拟通过自主投资及股权合作切入BIPV 市场,有望分享行业高速增长红利21M4 公司公告拟收购福斯特新能源51%股权,且21M3 公司自主投资成立碳中和科技子公司,布局BIPV 业务。我们认为在成本下降和商业模式改善推动下,十四五阶段国内工商业BIPV 新装机量年复合增速有望达到88%-125%,2025 年市场有望达千亿级。公司作为钢结构龙头,此前已有屋面电站建设经验,具备BIPV 环节较为重要的渠道、生产和资源整合能力。此次通过股权合作及自主设立子公司,有望形成投运一体的全产业链能力,且公司与森特股份均为行业内最早布局BIPV 业务的建筑公司,后续有望在BIPV 市场拓展中抢得先机。

看好转型带来的二次起飞机会,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我们预计2021 年公司在化纤扭亏、工程放量带动下有望取得业绩高弹性,而后续EPC 和BIPV 转型有望持续贡献成长性。我们预计公司21-23 年归母净利润5.97/7.24/8.98 亿元,公司12 亿元定增预案已获证监会反馈,在不考虑定增股份情况下,预计21-23 年EPS0.58/0.70/0.87 元,21-23 年CAGR+49%,当前钢结构/化纤/BIPV 可比公司21 年Wind 一致预期PE15.8/10/44.5 倍,我们认为后续化纤对公司业绩影响或趋于减弱,认可给予公司21 年15 倍PE,对应目标价8.70 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化纤业务盈利波动超预期;钢价上行对公司盈利影响超预期;EPC 业务回款不及预期;BIPV 业务推进不及预期,收购福斯特尚在谈判阶段,具有不确定性。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