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什么情况?又见大牛股闪崩跌停 此前3个月股价翻近4倍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6-04 08:34: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什么情况?又见大牛股闪崩跌停 此前3个月股价翻近4倍)

又见个股离奇闪崩。

原本走势平稳的金刚玻璃3日尾盘股价突然直线下跌,直奔跌停板。

值得注意的是,金刚玻璃是一只今年的大牛股,此前短短3个多月时间股价一度翻了接近4倍!

此番闪崩并无明显利空消息,股价突然暴跌令不少投资者摸不着头脑。

金刚玻璃股价尾盘突然闪崩

此前股价3个多月翻近4倍

行情数据显示,6月3日尾盘,原本表现平稳的金刚玻璃(300093.SZ)股价突现崩跌,在仅10多分钟的时间里从跌幅不到2%,到暴跌20.01%,并一直牢牢封死跌停至收盘,与此同时,成交出现放量,金刚玻璃全天成交2.23亿元。

图片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股价突发闪崩前,金刚玻璃股价走势非常稳健,每天日内波动幅度不大,且按日来看总体呈现连续上涨姿态,自年内低位的累计涨幅惊人。

行情显示,金刚玻璃今年2月9日一度低至6.96元,但此后不管大盘是涨还是跌,金刚玻璃股价总体都是一路上涨,体现出很强的独立性,至6月1日股价一度至25.86元,短短3个多月时间股价大涨271.55%,翻了近4倍。

盘后的龙虎榜数据显示,6月3日当天现身金刚玻璃龙虎榜的主要是营业部席位,其中中信证券东莞东城路证券营业部净买入1194万元,华泰证券深圳深南大道基金大厦证券营业部净买入629万元,一家机构席位净买入338万元,出现在龙虎榜净卖出方前五的清一色为营业部席位。

在股吧中,一些网友认为其走势与仁东控股崩盘前比较像,甚至质疑其中可能有庄家控盘或者是杀猪盘。

图片

仁东控股在2020年股价先翻了3倍,而后又连续暴跌,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最大跌幅接近90%,如此暴涨暴跌,令人惊奇,让人怀疑背后有庄家。近期披露的一份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送达公告》显示,景华因涉嫌操纵“仁东控股”,依据《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二条的规定,证监会拟对其处以50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回到金刚玻璃,根据金刚玻璃2020年报,公司是一家集研制、开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和安装于一体的高科技特种玻璃供应商,主营各类特种安防玻璃产品,在高强度单片铯钾防火玻璃,高强度单片低幅射镀膜(Low-E玻璃)防火玻璃,防炸弹玻璃、防飓风玻璃等领域取得多项专利,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根据金刚玻璃披露的财务报告,公司2020年实现营收3.29亿元,同比下降46.26%,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31亿元。

对于这份年报,深交所近日发出年报问询函,要求公司说明多个方面的情况,包括要求公司结合行业环境、竞争格局、公司产品及服务价格、在手订单等说明公司主要业务收入大幅下滑的原因,是否将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产生负面影响等。

2020年,广东证监局曾对金刚玻璃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行政处罚决定书》认定,金刚玻璃在2015年至2017年期间虚增营业收入、利息收入及营业利润,2015年半年报、2015年年报、2016年半年报、2016年年报、2017年半年报和2017年年报存在虚假记载;在2015年至2016年期间虚增货币资金,2015年年报、2016年年报存在虚假记载;在2016年至2018年期间未按规定披露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的关联交易情况,2016年年报、2017年年报、2018年半年报和2018年年报存在重大遗漏。广东证监局决定,对金刚玻璃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多位当事人进行警告罚款,其中对时任金刚玻璃董事长、总经理庄大建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

近期频频出现个股闪崩

值得注意的是,在金刚玻璃6月3日股价闪崩前,近日市场实际上也频有一些个股闪崩。

6月2日,近期股价走势总体稳健的中视传媒当天开盘便现直线跳水的情形,集合竞价开始后10分钟便触及跌停。6月3日,该股再度大跌7.76%。

中视传媒今年2月份股价一度低至8.96元,但此后一度上涨后,至5月下旬一度达到16.65元,几个月的时间股价上涨接近90%。

图片

资料显示,中视传媒业务包括电视节目制作与销售、影视设备租赁和技术服务、影视剧拍摄、影视拍摄基地经营、媒体广告代理、基金投资与管理等多平台业务。根据公司披露的年报,2020年中视传媒共实现营业收入7.78亿元,同比下降9.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07亿元。中视传媒在年报中表示,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肆虐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加剧,公司业务受到疫情的正面冲击,经营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尤其是主营业务中的广告业务和旅游业务受到很大影响,经营情况出现下滑,形成亏损。公司积极应对新冠疫情的突然袭击,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恢复生产经营秩序,开源节流,力争将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5月28日,原本股价相对平稳的美克家居股价也突现跳水,当天收盘股价暴跌9.27%,此后股价持续低迷。

根据美克家居年报,美克家居主营家居产品的国内零售和国际批发业务,旗下品牌产品覆盖实木成品家具、沙发、家居饰品、睡眠用品、定制柜类等,面向中高端新中产阶级客群,为其提供高品位、风格及价格带差异化的家居产品及全案解决方案。同时,公司还拥有规模化制造基地,被工信部认证的“智能车间试点示范”项目,高效的管理平台,以国家级工业中心为核心的研发机构,及覆盖全球的销售网络。具备从产品设计、开发、生产、销售的端到端垂直供应能力。

美克家居2020年度营收和净利润同比下滑,2020年公司营收45.71亿元,同比下降18.19%,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6亿元,同比下降33.91%。不过,财务数据显示,2021年一季度,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均有大幅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仁东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