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两融规模创六年来新高,传递什么信号?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6-03 16:52: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被喻为市场晴雨表的两融余额创下了六年来新高。对于一些新手而言,两融余额不是一个熟悉的词,它创新高了,又创达了什么信号呢?此外,还有悲观的人认为,不断新高的两融,令人想到了2015年,事实真是如此吗?

被喻为市场晴雨表的两融余额创下了六年来新高。对于一些新手而言,两融余额不是一个熟悉的词,它创新高了,又创达了什么信号呢?此外,还有悲观的人认为,不断新高的两融,令人想到了2015年,事实真是如此吗?

股市晴雨表

一直有专家在提两融规模,但是对于很多新手而言,这不是一个熟悉的词。小编先来解释一下什么是两融。

两融余额是一种股票术语,分为融资余额和融券余额。融资余额是指市场融资买入的股票额度和偿还融资额度的一个差额。融券余额是指市场融券卖出的和买入偿还证券的差额。当融资余额逐步增加时,表示股票市场转为多头强势阶段,融资余额增长越大可参考性就越高。

在股票市场中,两融余额数据是不少投资者比较关注的参考数据信息,可以通过两融余额数据来参考市场多空方向走势。

值得注意的是,6月1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8324.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5.16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450.6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4.31亿元;两市合计15775.35亿元,突破2015年7月以来的新高。

传达什么信号

两融规模创出近年新高的背后,是近期A股市场再趋活跃,一方面,两市股指摆脱前期调整姿态,整体呈现升势,另一方面,两市总的成交额水涨船高,多次突破万亿元大关。

不过,也有人表达了悲观的观点,认为不断创新高的两融规模让人想起了2015年。事实真是如此吗?

有专家认为虽然目前两融余额从绝对量来看比较高,已逐步接近2015年7月份的水平,但是当时的市场是过度投机状态,与现在不可同日而语。

而且衡量两融要看一些具体指标,一是每日两融增量与当天市场成交量的比例,也就是每天成交中,有多少是两融带来的,目前这个比例较低。二是两融余额占整个市场流通市值的比例,目前这个比例也不高。所以,目前情况与2015年高峰还不具有可比性。

那么不断增加的两融规模,又买了什么呢?

在两融余额攀升期间,1174只两融标的股融资余额出现增长,占比高达58.97%,其中融资净买入额前十个股分别是长春高新、三一重工、中远海控、物产中大、智飞生物、格力电器、隆基股份、中金公司、歌尔股份和沃森生物,这些企业融资净买入额高达5.3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