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 - 估值指针 - 正文

天赐材料:电解液龙头,成本优势显著

证券之星 2021-06-02 16:17: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逻辑一:电解液龙头,垂直一体化打造成本优势。逻辑二: 公司深耕锂电池电解液产业链多年,目前是国内电解液龙头。逻辑三:公司电解液垂直一体化打造成本优势。

华泰证券对天赐材料给出以下预测:

预计公司2021-2023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90.54%、64.85%、39.29%,对应2021-2023年PE为53.77/32.62/23.42倍。

逻辑一:电解液龙头,垂直一体化打造成本优势

公司深耕锂电池电解液行业多年,目前是国内电解液龙头。公司通过垂直一体化布局,打造成本优势,国内市占率逐年提升。我们预计公司在海外客户开拓上或将复制国内的成功路径,凭借成本优势提升在海外市占率,六氟短期涨价对公司电解液盈利有明显提振,未来尽管六氟价格将回落,但是我们认为新型锂盐上量将助力公司成长性延续。

逻辑二: 公司深耕锂电池电解液产业链多年,目前是国内电解液龙头

公司2007年开始布局锂电池电解液,2011年全面进军动力类市场。此后,公司一方面横向收购东莞凯欣,并多地设立基地扩建产能,另一方面纵向布局六氟磷酸锂及其上游材料、添加剂、新型锂盐等打造成本优势。在多年技术沉淀与全方位布局下,公司成为CATL、ATL、LG化学、中航锂电等国内外优质大客户核心供应商,20年开启电解液产品国际客户的收获之年。根据鑫椤锂电数据,公司在国内电解液行业的市占率自17年开始逐年提升并稳居国内龙头地位。

逻辑三:公司电解液垂直一体化打造成本优势

跟其他锂电池材料相比,电解液具备资产轻、投资回报周期短、原材料成本占比高的特点。随着下游电池客户逐步向头部企业集中,而头部电池企业往往掌握电解液配方,或者跟电解液企业就高端新产品合作开发新配方,因而电解液企业难以通过设计配方向头部电池企业赚取超额利润,垂直一体化布局上游原材料打造成本优势是胜出关键。公司垂直一体化打造成本优势:液态六氟路线的低成本优势,LiFSI的低成本优势,原材料循环利用控制成本。

逻辑四:市占率提升+新型锂盐增厚盈利,公司成长性可持续

市场部分机构认为公司电解液的业绩将跟随六氟磷酸锂的价格涨跌而波动,因此若此次六氟扩产完成后,随着六氟降价,公司的电解液业绩增长不可持续。我们认为公司电解液业绩未来的成长性可以延续,一方面,在量上,公司20年开始已经在海外客户开拓取得突破,我们预计未来将复制国内的成功路径提升在海外市场的市占率。另一方面,在盈利能力上,我们认为除了六氟,公司添加剂以及新型锂盐自给比例的提升,将对未来盈利能力提升有重要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赐材料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