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昊海生科暴跌15%,医美板块机会来了?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6-02 15:20: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昊海生科昨日晚间公布,公司持股5.2598%的股东楼国梁拟自该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16.5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2258%。

受此消息影响,昊海生科开盘大跌,午后跌幅达15%。而医美概念股,华熙生物跌超11.54%,宜华健康、开能健康、爱美客、朗姿股份、奥园美谷等个股均跌超7%。

而医美板块作为今年的主线板块之一,各大品种涨幅巨大,比如爱美客上市以来涨幅超过三倍,昊海生科今年涨幅也高达150%,朗姿股份今年涨幅高达220%,华东医药涨幅也高达一倍。

此次下跌,归因于前期快速上涨,导致行业内估值过高。该板块整体估值都偏贵,甚至有严重的泡沫化。只不过由于处于风口中,各大机构各种调研,各种讨论,强化了趋势投机。

但是医美项目具有较强的市场性和消费属性,随着医美产品及仪器技术水平的提升、医美知识的普及和对医美的接受度提升,我国医美市场蓬勃发展。

有统计显示,2020年中国医疗美容市场规模约1975亿元,同比增长11.6%,虽然受疫情影响行业增速有所下降,但未来仍将持续增长。预计到2023年,我国医美市场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2019年至2023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5.2%。国内医美市场将长期保持高增长态势且潜力巨大。

例如,今日在医美板块大跌的背景下,有一家刚公告要瞄准医美生意的上市公司股价却起飞了。

因为“脱发经济”火热, 振东制药宣布终止剥离安特制药重塑医美生发产品。今日股价收获首板,现价6.85元,涨幅19.96%。

东吴证券研报指,千亿市场乘风而起,国产替代空间广阔。随着医美产品及仪器技术水平的提升、医美知识的普及和对医美的接受度提升,我国医美市场蓬勃发展。

国信证券也指出,继续建议关注虽然短期估值相对高位,但行业长期成长性及确定性突出,且随着市场关注度持续加码,投资热点有望不断扩散的医美板块,继续推荐板块优质龙头爱美客、华熙生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