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华为鸿蒙即将上线,解析相关产业链(附上市公司)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5-31 16:21: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资本市场也乘上了鸿蒙的东风,鸿蒙概念股普涨。今日,南天信息高开秒板,常山北明、润和软件、数码视讯、诚迈科技等纷纷冲高。

5月25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对外公布,计划在6月2日正式举办鸿蒙产品发布会。 预计此前只用于智慧屏、可穿戴设备等产品的鸿蒙操作系统将在更多产品品类上使用。

其官方微博25日发布鸿蒙手机操作系统开机画面视频,并表示“‘鸿’鹄志远,一举千里。承‘蒙’厚爱,不负期待”,寓意接下来鸿蒙对手机设备的覆盖,将进一步在操作系统层面实现万物互联。

2019年5月,华为被美国商务部加入“实体清单”。在美政府要求下,谷歌方面宣布停止与华为合作,与芯片钳制措施一道,两面夹击华为。

受制于此,2019年8月,在东莞举行的开发者大会上,华为正式发布了操作系统鸿蒙OS。

时隔两年,华为鸿蒙系统即将上线。

群众吃瓜的同时,资本市场也乘上了鸿蒙的东风,鸿蒙概念股普涨。

今日,南天信息高开秒板,常山北明、润和软件、数码视讯、诚迈科技等纷纷冲高。

东吴证券认为,目前涉及到的相关概念公司主要分为应用程序类和开发相关类,目前鸿蒙生态方兴未艾,业绩兑现较为遥远,所以我们更偏向于认为目前的行情仍以主题和预期的形式推进。其中具体的外包类公司不太可能参与后续分成,应用类公司要看后续鸿蒙起来之后自身的受欢迎程度。华为生态链和鸿蒙系统生态相关公司,包括:

1)应用程序类:金山办公(办公软件),关注万兴科技(视频编辑)、网达软件(华为视频)、彩讯股份(邮件系统)、超图软件(GIS)、四维图新(地图)、科蓝软件(华为钱包);

2)开发相关类:东方通(中间件)、中科创达(系统开发),关注润和软件(多芯片平台适配)、常山北明(ISV)、诚迈科技(软件开发)、北信源(移动安全)、高伟达(金融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