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解禁洪流来袭 多只热门概念股在列 八成解禁股业绩亮眼

来源:数据宝 2021-05-31 08:09: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解禁洪流来袭 多只热门概念股在列 八成解禁股业绩亮眼)

一季度业绩翻倍的解禁股,能否跑赢大盘?

近500亿解禁洪流来袭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本周共有34股解禁,4只ST股在列。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34股合计解禁市值达490.65亿元。

34股中,解禁数量和市值规模最大的均为券商股中泰证券。公司自6月3日起将有19.12亿股允许上市流通,市值高达216.46亿,主要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解禁市值规模第二位的是璞泰来,共67.57亿,为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14股解禁压力较小,市值均不足亿元。其中,九阳股份解禁市值最小,今日共有247.94万元面临解禁。

从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比例来看,宇新股份、宣亚国际、*ST拉夏和新能泰山解禁比例居前,逾30%。其他解禁比例居前的还有中泰证券、*ST兆新和德马科技,也均超20%。解禁比例不足1%的有12股,解禁市值最小的九阳股份解禁比例也最低,为0.01%。

这些解禁股一季度业绩翻倍

这些面临解禁的个股,近期有哪些异动情况呢?数据宝统计显示,34股5月平均上涨8.11%,跑赢同期大盘(4.47%)。3只ST股累计涨幅遥遥领先,均超44%。亿田智能、乐鑫科技、华峰测控和永新光学紧随其后,涨幅在20%以上。累计跌幅最高的是第4只ST股ST海越20.21%,其余个股未跌超7%。

一季度业绩来看,27股实现盈利,占比近八成。综合净利润同比增幅和估值水平,净利润翻倍且市盈率在30倍以下的个股共4只,分别是兰剑智能、川润股份、永新光学和居然之家。其中,永新光学5月累计涨幅20.02%,表现较好。

此外,还有佳云科技、诺德股份、和仁科技等11股一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翻倍。宇新股份、中泰证券、华峰测控和梦百合是本周面临解禁的个股中业绩同比下滑的4股。

图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能泰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