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1-05-27 13:11: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恒顺醋业(600305):拟回购推进股权激励 改革显效期待长期成长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薛缘/顾训丁 日期:2021-05-27

公司拟回购不超过 1002.956 万股股份用于股权激励,同时拟收购集团调味品资产。我们认为,调味品行业空间广阔,公司作为食醋行业龙头,自新董事长上任以来积极推进改革、成效显著。未来股权激励若如期落地,有望进一步提升团队积极性,叠加新产能后续释放,促进公司调味品业务加速成长。

拟回购推动股权激励,同时拟收购集团调味品资产。公司公告拟回购不超过1002.956 万股(占总股本不超过 1%),回购价格不超过 28 元/股,对应金额不超过 2.81 亿元,此次回购股份拟用于公司股权激励计划。同时公司拟用1147.57 万元收购镇江恒润调味品有限责任公司 100%股权(目前恒顺集团持股55%),目标公司 2019 年收入 7124.9 万元,净利润 135.15 万元。

改革效应持续兑现,股权激励持续释放管理效能。我们认为,随着 2020 年初新董事长正式上任,公司从上至下积极推进全面改革,成效已经开始显现。团队层面,一方面,公司内部市场化激励逐步兑现,销售人员积极性提升;另一方面,公司也从市场中积极引入专业化人才,补充提升管理团队整体竞争力。市场层面,建立八大战区,细化营销渠道,加强战区统筹管理,激活区域发展动能。产能层面,公司加快推进 10 万吨香醋、10 万吨料酒、10 万吨酱油酱料和10 万吨尾料循环利用四个项目的建设,同时新增规划 10 万吨川调产线,为公司长期持续增长奠定基础。数字化层面,SAP 系统如期上线,积极推进数字化重塑。我们认为,此次回购后股权激励计划若如期落地,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管理团队积极性,而整合调味品资产也彰显公司聚焦调味品持续发展决心。

行业空间广阔,产能释放望推动公司加速成长。国内调味品行业超四千亿规模,食醋&料酒均处于品类发展初期,行业规模尚小同时竞争格局分散。回顾酱油、蚝油等调味品细分品类的发展,行业领先企业的消费者教育有望加速品类渗透、推动行业扩容,公司作为食醋&料酒行业领军企业,持续释放改革红利,提升份额。中长期看,随着 2023 年公司新产能开始逐步释放,公司有望加速成长,进一步释放改革成效。根据我们测算公司新产能能支撑至少 30+亿元销售,我们预期未来 3-5 年公司具备冲击 40 亿收入潜力。短期看,考虑到疫情后 B&C 渠道恢复趋势、新兴渠道发展以及原材料成本压力等因素,调味品行业整体经营具备一定压力,2021 年公司仍望积极推进运营提效,冲击全年调味品业务收入同增 13%、扣非净利润同增 13%的目标。

风险因素:渠道拓展不及预期;股权激励不及预期;食品安全问题。

投资建议:考虑到调味品短期经营压力以及公司产能释放节奏,下调公司2021/2022/2023年EPS预测至0.35/0.41/0.48元(原预测为0.36/0.44/0.51元)。

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国内食醋龙头,具备行业领先优势,新董事长上任后积极推进改革,期待新产能释放后公司加速成长。参考行业内可比公司估值,给予 2022年 PE 估值 63 倍,对应目标价 26 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