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收评:沪指涨0.34%逼近3600点,创业板指跌近1%,北向资金净流入超90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5-26 15:07: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收评:沪指涨0.34%逼近3600点,创业板指跌近1%,北向资金净流入超90亿元)

5月26日,沪指高开高走,盘中维持强势震荡态势,盘中一度突破3600点;深成指弱势震荡,盘中一度翻红;创业板至走势疲弱,盘中跌逾1%失守3200点;两市板块多数走强,造纸、有色、农业等板块涨幅居前,降解塑料概念表现活跃;两市成交量较昨日有所萎缩,重返万亿元下方;北向资金仍强势流入,全日净买入超85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0.34%报3593.36点,深成指跌0.36%报14793.68点,创业板指跌0.95%报3196.85点;两市合计成交9668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91.03亿元。

盘面上看,降解塑料概念走势强劲,瑞丰高材、银禧科技、美瑞新材、丹化科技、金发科技等涨停;造纸板块再度拉升,岳阳林纸、依依股份涨停;有色、工程机械、农业、环保、地产、医药等板块均走强;券商早盘强势拉升,午后有所回落,但湘财股份、兴业证券仍涨停;酒类股小幅走低。

对于后续市场走势,光大证券指出,从历史上看,大庆年份的七一前后市场上涨概率相对更大,当前的市场强势或将延续:对于全年市场,维持乐观态度。4月政治局会议再次定调了政策的“不急转弯”。在A股市场整体盈利强+流动性弱的组合下,市场仍然有持续上行的空间。

银河证券表示,看好近期市场的反弹,目前暂无系统性风险积极寻找做多机会,但目前进入系统性牛市的足够动力有待观察,证据暂时并不充分。配置方面,1、白酒、疫苗、CRO、医疗服务、云计算等长期逻辑强的弱周 期行业,要敢于在下跌后买; 2、受国内政策调控影响较小的资源品,有色等; 3、受益于全球经济周期上行,供需格局显著改善的板块,如航 运等; 4、前期跌幅较大的工程机械等制造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禧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